Fitz > 裝備 Gear > [跑鞋評測] 速度傳承 New Balance Hanzo V2

去年賽季,筆者測試過NB頂級速度賽鞋 Hanzo S,今季則迎來萬眾觸目,全城引頸以待日本殿堂鞋匠三村仁司親自監修及設計的 Hanzo V2。

筆者檢視 Hanzo V2

先簡單介紹三村仁司先生,之前也曾經替 Asics 及 Adidas 合作設計過速度型賽鞋,筆者當然有試過,喜歡至極,三村先生功力深厚之處就是有能力把品牌的旗艦速度型號再昇華多一個層次,巧妙地將品牌自家專利技術再配合其獨特設計及手藝,融合為一體。

所以筆者之前穿三村設計的 Asics 或 Adidas,等同吃乾炒牛河及星州炒米,但同樣是加了三村辣椒醬,我可以這樣作比喻,好讓大家易理解。

三村先生把 Hanzo 系列昇華到更高層次

言歸正傳,今次測試的型號是三村 Hanzo 一系列之中最輕的V2,專為菁英跑者比賽穿著而設,筆者針對性作出衝圈速度測試及一課20K作考驗,重量方面感覺輕而無物提腿輕鬆,但不失緩震;腳感方面包覆感強,支撐性尚算充足,落腳穩定不會左搖右晃;鞋底石墨素材抓地性強及不會過度屈摺,有利加速。

石墨顆粒素材,在高速跑動下提供強大的抓地性能
鞋底中央防屈摺位置,有效保護足弓防止受傷

綜觀多次體驗及賽鞋的設計,此 Hanzo V2 純粹為賽事上爭分奪秒而開發,若今季大家想在成績上衝PB,不妨考慮一試,但務必做好充足訓練,因為此鞋只適合肌力良好人仕,才能駕馭此極速競賽鞋。

筆者測試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305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鞋評測] 穩健之選 Brooks Ravenna 10
[跑鞋評測] 肆意跳飛 Brooks Ricochet
[越野跑鞋] Salomon Ultra Pro 試後感
[跑鞋實測] Hoka One One 緩震跑鞋 Clifton 5
[試玩報告] ONE PIECE Summer Park
[越野跑鞋] 實測 Brooks Caldera2
官塘朝偉@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