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素食食譜] 蕃茄仔BBQ菇黃薑飯

素食

如果每日都為食什麼而煩惱 我反而沒有此苦惱的機會
因為每天我也為自己準備LUNCH BOX 回公司 實在是太美味 製作簡單方便 快捷

每日我都會用電飯煲 配入合時節的蔬菜來做飯或意大利粉
可以說是毫無技巧 一定會成功的!
愛人一定倍感溫暖 超美味呢!

出文 是真心希望多一點素友知道這麼簡單而又什麼都可以配搭的電飯煲焗飯

素材:
豆卜、西蘭花、甘荀、BBQ菇、蕃茄仔、紫椰菜、飯

調味料: (1人分量)
檻欖油 1湯匙
黃薑粉 半茶匙 (看以下文 黃薑真的很有營養)
鹽 半茶匙
糖 半茶匙

步驟: 就是將洗好的材料 切好就放上飯面

之後再加入以上所說的調味料

2. 蓋上電飯煲 按下電製 飯製跳起後就可以吃啦!

素食
YUMMY YUMMY

說起黃薑 也分享它的營養多蘿蘿!
我在謍養師上堂的時候 她強力分享她公公的案例
說她公公患有老人痴呆 但多吃黃薑飯後 竟然十分精靈
上網GOOGLE 一下  真的有臨床實驗証明啊!
反正多吃有益 多吃沒有關係吧~

黃薑粉

黃薑含豐富錳質、鐵質及維他命B6,傳統上用於對抗炎症、促進傷口癒合等。其天然的抗菌抗炎功效可預防感冒、止痛。錳質可幫助軟骨組織及骨骼的生長,有助對抗關節痛及骨質疏鬆。有研究指,黃薑配合維生素D,有助於防止阿爾茨海默氏症(老年癡呆症),對預防肝病有極佳效果。

黃薑粉 抗老人癡呆?
近年大熱的黃薑粉,其抗氧化指數雖然不及肉桂,每茶匙為3,504,卻深受歡迎,標榜健康的食肆大力推廣黃薑飯,就是因為它的抗氣化元素。

黃薑是薑家族的成員,由曬乾的黃薑磨成粉的黃薑粉,是咖喱粉的其中一種成分,亦是中藥常用材料,三千年前,印度人就以它治療肥胖性。

資料顯示,黃薑粉具有抗菌作用,在冷藏法未普及前,古代人用它來保存食物。現代醫學則發現,黃薑或有防止患上老人癡呆症奇效。

陳勁芝(養和醫院體格檢查部及糖尿病中心營養師、前香港營養學會會長)說:「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印度有一個小鎮,老人癡呆症病發率極低,於是就此進行調查及研究,邀請1010名沒有老人癡呆症,年齡介乎60-93歲的長者,分為四 組,第一組頻密進食黃薑,第二組經常進食,第三組間中進食,第四組完全不進食黃薑,之後進行老人癡呆症測試,結果發現愈吃得多黃薑的長者愈精靈。

究竟黃薑有何種神秘物質,可令長者保持精靈,減低老人癡呆症病發率呢?研究人員其後發現,應該與黃薑所含的薑黃素(Curcumin)有關。」

陳解說,薑黃素除了是抗氧化物質,亦有研究指它有改善消化作用。在細胞研究中,發現薑黃素可令幹細胞分裂速度減慢,甚至加速某些癌細胞死亡,即有助抗癌。但這些研究仍屬初步,需要進一步大型研究才能確定它的效用。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 Queenie’s Blog

>

更多:
高木直子的跑步繪畫冊
自製Sports Snacks 口味任你揀
Fitz生活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