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三種增加脂肪代謝的香料

IMG_0248-0.JPG除了咖啡外,還有很多食物都是天然的燒脂佳品,今天要介紹三款煮食時會用到的香料,大家下次落廚時可以試試多用呢!

1. 薑

gingertea新南威爾士一所醫院指出,薑有助增加脂肪代謝率約20%。薑能為身體帶來「生熱效應」,過程中身體的代謝率會提升以產生更多熱能。喜歡飲茶的朋友可用薑片泡製一杯薑茶,既好飲,又健康。

2. 芥末醬
hero_pdt_mustard芥末醬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調味醬,吃羊肉或燒肉時我們都會吃到,除了美味外,研究指出芥末醬可刺激身體產生更多燃燒脂肪的荷爾蒙,半茶匙的芥末醬便可使身體多燒20-25%的卡路里。若你下次到某連鎖潛艇堡快餐店點餐時,可試試挑選芥末醬作醬汁吧!

3. 肉桂粉

cinnamon-stick-powder-130909肉桂粉在香港的飲食中沒薑及芥末醬般常見,可是它對增加代謝率的效果不比前兩者遜色。肉桂粉能加強脂肪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能力,加快葡萄糖的新陳代謝。美國農業部門研究指出可增加代謝率約20%。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5種需要推翻的飲食常識
8種致肥的減肥食品
Fitz Life 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