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午間散步—灣仔

合和中心在市區工作的人可以在午飯時間行山?

對,還要是風景美空氣好的步道—寶雲道健身徑。

寶雲道健身徑是著名的跑步徑,沿途大樹成蔭,有多個休息點。最難得的是沿途禁止車輛行駛,空氣特別清新。由合和中心出發,經堅尼地道及寶雲徑上寶雲道,只約需二十分鐘。行至灣仔峽道下行回皇后大道東,全程不到五十分鐘。利用午餐時間行山,出發前或後只吃小餐,最宜需減磅又工時長的上班族。但這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項:

  1. 只宜攝氏25度以下的天氣,否則汗流浹背,回到公司時一身汗臭angry
  2. 起點的樓梯頗長。若你已很久沒做運動,上罷樓梯相信已氣力繼續路程crying。這樣,你可沿堅尼地道,往律敦治醫院方向散步回皇后大道東。大約十多二十分鐘的路程,已有不錯的運動。

商業區,午飯時間,每家食肆都大排長龍,用上30分鐘來等位等食物,再用15分鐘來鯨吞。結果,放下工作的珍貴一小時,卻無法抖一抖,飯後更頂着一肚子食物在辦公室,把熱量轉化成脂肪。

香港其實依山傍水,即使人、車、樓宇密集的工商業地區,只需10分鐘的步程,經已到達山徑、海旁等大自然或綠化環境。

下午一時了,出發吧。

寶雲道健身徑只有樹蔭沒有汽車,令人散步後格外精神
沿途有不少座椅,可供休息。

下載灣仔寶雲道行山路線,可到以下連結:

https://www.trailwatch.hk/?t=activities&i=3139

時間 約48分鐘 (未計午餐時間及出發到起點的時間)
距離 約3公里
路線 春園街竹居台>堅尼地道>於油站轉上寶雲徑>寶雲道>灣仔峽道>堅尼地道>石水渠街>皇后大道東
餐飲 自攜午餐至沿途的休息點
景觀 林蔭大樹、山下的城市風光
難度 yesyesyes
注意 適合在合和、胡忠一帶工作的人士

原文作者: Harriet@TrailWatch徑.香港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午間散步—上環
午間散步—尖沙咀
TrailWatch徑.香港@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