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另一種印度國技 打死不離三父女

因疫症蔓延,多項國際比賽都要暫停。近日發現 Netflix 有新片加入。是有印度劉華之稱的阿米爾汗自導自演的《打死不離三父女》(Netflix 叫《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該片在港上映時我無緣觀看。昨晚終於如願以償。印度女孩的地位在印度一直被岐視。但印度出咗個摔跤家庭,之後被阿米爾汗改編成電影感染全世界。電影令印度女孩明白運動員可透過克苦鍛鍊,也可以幹出比男人沒法達致的成就。

自己一向對摔跤比賽沒有興趣。初次接觸到摔跤一詞是源於金庸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中的郭靖。他在蒙古草原上習得蒙古摔跤。曾以此技能將楊康及歐陽克扳倒。現實中的摔跤家庭老父原是印度國家隊成員。但因家貧沒法以運動員為生,想將自己的技能調教他的兒子。可惜事與願違。連生四胎都是女兒。遂放棄繼承下一代的心願。但一次女兒與鄰居男孩打架後發現其女兒體格異常。隨之將心願寄託女兒。

父親發現女兒有其體格,想將女兒培訓成摔跤運動員。但如將此事說出,女兒必定反抗。父親先要求女兒清晨五時練跑當作上次打架之懲罰。待肌肉增長成摔跤料子,假日敎導她們打摔跤當作親子活動。但摔跤是男孩子玩兒,女孩打摔跤論為笑柄。父親把心橫將女兒一把青絲剪短。並指導她們不可以用摔跤技兩去欺負弱小。培養她們成為摔跤運動員。父親一直沒有明言要女兒當上摔跤運動員,只用曲線手法去誘騙女兒培養出紀律、自律及意志去面對自身困難。誘使女兒自己去追逐運動員夢想。此種敎育方式同頭文字D中的老父要求拓海每天清晨送豆腐一樣。用曲線誘使拓海去當上職業車手。這種敎育方式在港普遍不會被家長接納。香港家長只會迫小孩去參加興趣班,目的是要他們考進一流學府。

長女通過多次在本鎮的摔跤勝出,進入國家隊培訓中心後開始鬆懈。自己認為在本國打遍天下無敵手。但出到國際賽同其他國家選手交手後,被打至連連敗北。當自己信心及鬥志被打致體無原膚時求老父指點。老父指出其高傲自大的性格是招至失敗的根源。每個國家的摔跤都會混入其國技原素。長女以為精通印度摔跤便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此等行為等同井底之蛙。不知天外有天之道理。及後其父觀看多國種子選手的錄影片段,找出對手慣用的技倆。通過分折去指導長女,混合自身的鍛鍊加以培訓,方能在大賽中大放異彩。

圖片來源 – 正主兒長女 GEETA PHOGAT facebook

近日因疫症蔓延,引致各行各業倒閉。失業及裁員新聞屢見不鮮。畢業生更淪為失業生。但是否每天閒在家中等運到便可以胡混過關,還是每天早起去學習一門新技倆。培訓自己個人紀律,想轉行的朋友或已畢業的學生可曾想過在這個疫症期下克苦去學習新知識?等到疫症過後成為第一批上班族?

打死不離三父女 Dangal Trailer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