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從病友到跑友] 我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從病友到跑友] 我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1本來我的人生就像普通人一樣,一出生就有父母撫養,跟著就是讀書: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專、大學,然後投身社會,賺錢養家、有穩定的另一半,計劃結婚。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我的人生有如此戲劇性的發展。

這個月內,身體日漸轉差,食慾不振、疲倦、生理期流量增加、刷牙時牙齦出血、小腿出現紅點、斷斷續續發了燒四天,初時對自己的健康問題掉以輕心,以為天氣太熱、體質燥熱、女性常見的生理問題、洗澡時用磨沙膏洗擦身體用力過度、受了涼風、睡眠不足,才會導致以上問題。發燒時分別找了家庭醫生兩次,醫生診斷為感冒,處方了退燒藥,並著我如果再發燒要即時聯絡他。服過藥、睡了一整天就退燒了,於是第二天繼續上班。

但後來發現雙腳浮腫,用溫水泡過腳都不消腫,而且自出生以來從未試過如斯狀況,於是騎士先生趁星期六不用上班陪我再去找家庭醫生。醫生懷疑我的心臟或腎臟功能有問題,而且不建議胡亂開藥,於是問我要不要到醫院檢查。我想檢查清楚究竟身體出了甚麼狀況,於是請他幫忙寫信給我到東區醫院檢查,接過信後連午餐都沒吃就趕過去。

到醫院後立即驗血和小便,然後見急症室醫生,完成後到飯堂祭祀五臟廟,當時我沒擔心太多,心想最嚴重的情況是貧血或者之前服過西藥暫時影響腎功能而已。二小時後,走到護士站詢問我檢查結果,護士説:「小便檢查報告沒有問題,血液報告快有了,請等候醫生叫名,然後聽取檢查結果。」

等多一會,醫生召喚我回到診症櫃台,他跟我説:「發現你的血液有問題,我懷疑你有血癌,要立即住院檢查。」但醫生説話很輕聲,我心想是否聽錯了,於是我問:「我的血壓有問題?」醫生再説:「懷疑是血癌,要立即住院並且要多抽一次血作檢查。」接著我走到一張診症牀坐下給護士替我抽血,完成後等候入院櫃台等侯醫院職員陪我去辦入院手續,等候期間心裏既害怕又緊張。

(26-7-2014)

[從病友到跑友] 我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2

是上天要送給我驚喜嗎?

醫院職員來到櫃台找我,然後帶我到入院登記處辦理入院手續。我從錢包裏取出身分證,緊張得手在震,辦理好手續後,呆頭呆腦地跟著醫院職員到女內科病房。

我被安排到一張隔鄰有窗的病床,安頓下來後,我致電給騎士先生通知我的床號,然後再致電給我媽,交代我的情況和託她幫忙帶點日用品過來。

不久,有位女醫生走過來替我做身體檢查和詢問我的病歷,然後跟我説:「妳的第一份血液報告顯示你有貧血,所以剛才護士替妳多抽一次血作詳細檢查及需要你留院,稍後會再有醫生跟妳交代第二次血液報告結果。」我示意明白後,醫生離開病房。

騎士先生來到,我跟他一起上互聯網搜尋關於血科疾病的資料,當中有包括血癌的資料,我們愈看愈擔心,只希望不是中嚴重類別的病症。

約一小時後,護士跑過來對我説:「請妳通知妳的媽媽盡快來醫院,醫生將會跟妳們詳細講解血液報告結果。」聽罷我害怕得捉著護士的手問:「護士,我的病是否真的很嚴重啊?」護士回答:「或者妳等候醫生跟你詳細講解會較好。另外,我們會安排妳換第二張病床,以便我們密切觀察妳的情況。」

換好床位後我再致電給媽,著她趕快過來。等了很久,加上不知道自己究竟患了甚麼病,終於忍不住向騎士先生抱頭痛哭。想不到他跟我説:「我知道這個時候說這番話是不適合,但我都要説的啦,妳願意嫁給我嗎?」結果我哭著點頭答應。

後來,我收起眼淚,冷靜下來。媽終於來到。她捉著我的手說:「別擔心,我陪著妳,爸正趕車過來。」我們等了約半小時後,護士請我們到會議室見醫生。

(26-7-2014)

短髮女生的抗癌日記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