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沮喪時,睇呢個Nike廣告
圖片來源

2018年,Nike「Just Do it」30周年。在30周年之際,Nike 推出了 JDI 系列廣告片 Dream Crazy。並邀請了2017年單膝跪地抗議國歌的 Colin Kaepernick,來作為封面人物及擔任旁白。

Dream Crazy 講述了一系列家喻戶曉的運動員以及那些激勵人心的運動員故事。他們擁有著同樣的精神 – 只要有信念,凡事可成真。

廣告片中,除了 LeBron James、Serena Williams、Odell Beckham、Eliud Kipchoge 這些激勵人心的職業運動員,你還見到其他讓人肅然起敬的運動員。

Nyiah Huston

圖片來源

首先出場的是獲獎無數的天才板仔 Nyiah Huston,Huston 從5歲起就開始玩滑板,10歲便奪得T ampa Am 滑板比賽第一名。2011年,Huston 成為了第一個和唯一一個完成 Backside 360 to frontside Nose Blunt-slide 動作的滑板運動員。

現在,他已經將自己的目標瞄準了2021年東京奧運會的滑板金牌。

Isaiah Bird

圖片來源

接下來出現的是一個傷殘摔跤運動員,這個10歲的孩子名叫 Isaiah Bird,他來自基層家庭,出生時就沒有雙腳,卻熱愛游泳、跑步、滑浪、足球、欖球這樣的運動。摔跤更是他的強項,他從幼稚園時起就開始參加摔跤比賽。年僅10歲的他在摔跤場上已經保持著27勝12負的戰績。身體的殘障不但沒有阻礙他成為運動員,反而激勵他披靡摔跤台。面對著許多同年紀的人想像不到的困難,他視為上天給他的考驗,Bird的身上始終迸發出非凡的力量。

Zeina Nassar

圖片來源

帶著伊斯蘭頭巾的女孩名叫 Zeina Nassar,是一名穆斯林拳手。當人們告訴她不能在拳擊比賽中帶著伊斯蘭頭巾時,她挑戰了這項運動的規則,並且獲得了勝利。Zeina Nassar 表示自己這樣做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所有的女性。

Kai Lenny

圖片來源

Zeina Nassar 之後的滑浪運動員是來自美國的滑浪天才 Kai Lenny,年僅25歲的他就已經是世界立式單槳和滑浪錦標賽的六次冠軍得主。出生於夏威夷的他,4歲開始滑浪生涯,6歲時初學滑浪風帆,7歲挑戰立式單槳滑浪,9歲嘗試風箏滑浪。

Megan Blunk

圖片來源

輪椅籃球運動員 Megan Blunk 在29歲時,因為一場車禍造成了下半身癱瘓,從那時起,她成為了一名輪椅籃球明星,參加了2012和2016兩屆特殊奧運會,並且在2016年奪得了金牌。Megan Blunk 一輩子都受到抑鬱症的困擾,現在除了籃球,她還致力於幫助抑鬱症患者緩解心理問題。

Alicia Woollcott

圖片來源

「如果我被撞倒,請不要扶我起來,也不要為我擔心。」來自密切根的高中生 Alicia Woollcott 說道。這位喜歡粉紅色愛打扮的少女外表清秀美麗,她中學時期曾經多次被選為校園舞會皇 (homecoming queen)。但讓所有人大跌眼鏡的是,Alicia Woollcott 最大的愛好是打美式足球,她熱衷成為一個出色的後衛球員 (linebacker)。作為一個女生她可以蹲舉300磅,臥推175磅。然而作為一項男生運動,每一年教練們都不斷嘗試勸退她,沒有球隊有女生打足球,好讓她放棄加入球隊的願望。更過分的是,在她打波時一些有性別歧視的球員會刻意用力將她撞倒。從小到大,周圍迫使她放棄的聲音就沒中斷過,但這一切都不能阻止她成為唯一一個被破例加入高中足球校隊的女生,並繼續自己的愛好。

Charlie Jabaley

圖片來源

三項鐵人運動員 Charlie Jabaley 是「肥仔都是潛力股」最有力的例證。作為一位成功歌手經理人,他擁有了一切: 金錢、名聲和格林美獎項。事業在擴張,體重也一發不可收拾。不久,300多磅重的他給診斷出腦生瘤,在剩餘日子裡,他毅然離開千萬美元的事業,決心像運動員一樣健康地生活。Charlie Jabaley 通過跑步減重120磅、改吃素後成功地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在這期間,他還抑制了伴隨他一生的腦部腫瘤的生長,更成功轉型成一位型英帥靚正的運動 KOL,直播帶貨邀請絡繹不絕。

Lacey Baker

圖片來源

Lacey Baker 是 Nike 旗下第一個公開承認同性戀取向的滑板運動員,她從2歲起就開始玩滑板,2017年 Rolling Stone 雜誌稱她為「叛逆滑板女王」。在她看來,滑板是一項可以展示自我的運動,你可以用滑板在任何地方滑行,做出任何你想做的動作,你可以看到無限的可能性。

Shaquem Griffin

圖片來源

美式足球 員Shaquem Griffin 是歷史上第一個進 入NFL 的單手球員,由於罕見的出生缺陷稱為羊膜帶綜合症,Griffin 的左手在四歲時被截肢。作為一項極度依賴雙手的運動,一隻手的 Griffin 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成為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員。Griffin 在大學時期通過出色的表現幫助球隊獲得了「全國冠軍」,並得到了全國矚目。NFL 選拔秀沒有人會相信他會被選中,但是他並沒有放棄成為職業球員的希望,最終在2018年被西雅圖海鷹隊選中並成為首發球員。

Colin Kaepernick

圖片來源

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

堅持信念,即使為她變得一無所有。

有人為了信念, 犧牲了事業、親情、青春、 甚至付出生命。

歷史會記得粉身碎骨前,曾經奮戰到底。

這些日子, 心情一點也不好過。也知道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當「什麼已死」、「今天是什麼最黑暗的一天」已經聽到麻木,同你講加油, 讚她好靚是忌諱時, 已經代表時日無多。

>

既然已經 pronounced death,傷感之餘,只好收拾心情,珍惜眼前人和事, 好好過剩下來的日子。去片:

It’s only crazy until you do it. Just do it.

資料來源:  Here’s the back story of everyone who appeared in the new Nike ‘Dream Crazy’ ad featuring Colin Kaepernic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