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湖北大學「攀樹」成必修課,要求8分鐘爬上25米大樹

每逢中國中央政府推行新政策,下面各級單位好多時都會「一係唔做,一做做到盡」。早前中央要在大學加強體育教育,於是有雲南大學設下「一個學期跑100公里」的畢業要求;而湖北大學就推出另類體育教育,將「攀樹課」列為必修課,每個學生都要學爬樹。

負責任教的老師指出,攀樹類似攀岩,課程內容包括上升、下降、走枝、飛枝等動作訓練,測評樹木周圍環境。學生需要判斷主繩要掛在哪一條枝上,動手做重力測試、學習組裝攀樹工具等,需要大量專業知識,可以訓練學生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

依照現有「攀樹課」的評估,學生由戴頭盔、扔豆袋、繫繩扣等預備動作,然後爬上一棵25米的大樹,整個過程以8分鐘為限。

有學生對於「攀樹課」大感興趣,覺得內容新鮮。此外,有畏高的同學對課程甚為擔憂,害怕因天生缺憾影響成績。

校方強調,攀樹在國內需求甚大,全國只有百多名專業攀樹師,學生修畢課程後甚有前途。

資料: 荊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