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2018世界盃] 睇波足以致命 最驚嚇的健康報告

每次有大型體育盛事,傳媒、醫生都會狗衝出嚟,告戒球迷、體育迷要注意健康。

最基本嘅,就係睇波飲啤酒會導致痛風;食薯片過多會吸收過多鹽份,導致高血壓;持續睡眠不足,會影響情緒,增加患抑鬱症風險……

各位球迷,呢啲係咪聽到已經耳熟能詳呢? 咁都未夠,ABS 搜集近年多個學術研究數據,得出結論係:

觀看球賽足以致命!

新西蘭在2011年奪得欖球世界杯冠軍

1. 心臟病

新西蘭針對英式欖球世界杯進行大型研究,指支持球隊的最後勝負,足以影響球迷的心臟健康。2003年,新西蘭以長勝姿態進入八強,但到四強準決賽,該隊以10比22被死對頭澳洲踢出局,心臟病入院的病人立即增加達50%。而在2011年,新西蘭以主辦國身份進軍決賽,並且以8比7僅勝法國奪冠,心臟病的情則未見有惡化。

2. 眼中風

德國有大學分析2014年世界杯決賽周的數據,發現這段期間治療「視網膜靜脈阻塞」(俗稱眼中風) 的病人大幅增加。研究人員話,雖然當年德國擊敗阿根庭奪得世界杯,但情緒大幅波動,足以引發病變!

呢個表情,喺英格蘭球迷身上成日見到。

3. 家庭暴力

英國一項長期追踪的研究,針對2002年、2006年,及2010年世界杯決賽周期間的家庭暴力情況,發覺每當英格蘭表現不濟,家庭暴力的個案會大幅飊升,增幅達38%。研究指出,除了因為球隊輸波而遷怒家人外,部份英國球迷在支持球隊落敗後,在性事上亦十分放縱,不安全的性行為情況十分普遍。

研究人員強調,上述問題只在支持球隊表現不濟時先至出現……但係,英格蘭喺世界杯決賽周幾時有好過?

伊朗2014年進入決賽周,球迷甚興奮。

4. 自殺

2014年,伊朗以2負1和成績,在分組賽出局。當時,德黑蘭有幾宗因球隊落敗而服毒自殺的個案。相反情況在1998年,法國奪得世界杯冠軍,有報告指當年自殺法國的自殺數字大幅下降。

1998年球王施丹帶領法國以3:0擊潰巴西。

講咁多,其實都係希望大家以平常心睇波。正所謂,波係圓嘅,輸咗呢場,下場咪贏返囉!

世界盃又點少得化骨龍!

資料來源: ABS-CBN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665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八十前後老廢青] 到伊朗訓練「恐怖分子」不留宿的沙發客體驗
[別讓佛系填滿你的生命] 三個登上珠峰的港人
[跑場新聞] 西城秀樹帶給跑友的啟示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