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本地遊 Local > 小朋友週末行山好去處.粉嶺流水響水塘
流水響水塘半天遊

踏入九月,天氣漸好。暑氣沒有那樣猖狂,偶有清風送爽,點點秋意,正是郊遊的好時節。粉嶺流水響水塘是和小朋友一同週末郊遊好地方:一來路線簡單,二來前往當地交通也算方便清晰,三來水塘邊風景不錯,性價比高! 在過去週末,我們一家三口也在此渡過了慢活輕微的午後時光,讓小孩子給上一口新鮮空氣。

流水響水塘交通方便嗎?

若果自駕遊,可以把車駕至流水響道,水塘前面的大閘 又或者可以往前鶴藪公眾停車場。若搭公共交通,可以選擇坐的士直接前往流水響水塘,又或者在粉嶺站坐小巴52B線,至流水響道和鶴藪道交界迴旋處下車。

流水響水塘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內

行有餘力, 可以坐城巴78x 和79x 在市區前往新落成的皇后山村下車,步行約四十五分鐘前去流水響水塘。

能夠推bb 車嗎?

流水響水塘郊遊行是環水塘,路況良好,慢慢走畢全程大約需時1.5小時。若果要推bb 車去的是也是可以,不過有幾個位置就要父母辛苦一點,要把嬰兒車抬上幾級樓梯。

流水響水塘畔塘徑

流水響水塘畔塘徑,沒有太多上落,能夠推BB 車。可以和小朋友行山,渡過一個輕鬆週末
不過為了小朋友能夠接觸陽光,在郊外不用再戴口罩,吸上幾口新鮮空氣也是值得。

有補給處嗎?

流水響水塘沒有小食店和士多。進入前請帶夠食物食水。

在進入流水響前,有一檔賣手沖檸檬茶的檔攤。問過店東運業時間:每逢週日都會在此擺檔,週六就偶然都會開檔。我到訪當天正好是週六,也算是有緣份!

能夠在山邊喝上一口冷冰冰的檸檬茶,是賞心樂事。

飲住檸檬茶去行山

流水響水塘風景好嗎?

我們在九月初去,本來以為週末下午晴天會有好多遊人,但當天遊人數量也不太多,反令我有點意外。

當天去流水響水塘遊人不算多
水塘畔的風景林。到秋天時會變成漫天黃葉,相當好看。

郊野公園管理處在數年前在湖畔植上風景林,現在已經林蔭處處。 現在林木仍是翠綠一片,深冬時它們都會換上黃黃紅紅的冬裝。我湖面映照下更為悦目。相信到時遊人會絡驛不絕。

我們就在樹下蓆地而坐。大樹下好遮蔭,涼風習習,沒有半點暑氣。陽光燦爛,波光粼粼。小女看到湖水,就想前去浸浸腳。看到飛鳥、魚兒、落葉、沙石,全都是新奇事物,她已經樂透了。她喜愛山林之樂,我們都相當感恩。

原文載於 Wing Leung’s Blo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