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日本官員考慮開放自由行免簽證入境,日媒: 首相本周有決定

面對旅客下降、日圓疲弱等因素,日本民眾及政府急需對策減少經濟打擊,開放入境是其中一個方法。繼早前放寬旅遊限制「不需導遊同行」,近日有傳聞將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及開放免簽證入境,更有指本周將有決定。

日前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在電視節目中透露,日本政府正考慮在秋季放寬防疫措施,並點明將會「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而「自由行」、「免簽證」都有望在不久將來實行。

日本官房副長木原誠二

木原並指出,日本秋天紅葉及冬天雪景,對海外遊客相當吸引,加上日圖匯價偏低,此時放寬入境措施有望振興經濟。而且,隨著世界各地恢復往來,日本也不能落後。報道亦提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在本周做出決定。

日本目前的每日入境上限人數為5萬人,入境遊客只要參加由日本旅行團主辦的旅行團,可以在不需導遊陪同下入境。近日日本多個大型馬拉松相繼公佈報名詳情,放寬措施可望海外旅客能參與這些賽事。

資料: FNN聯合報Yahoo!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