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國際自行車大會] 觀光篇 Day 1

每一個地方總有他們的特色之處,今次除了能夠首次體驗到瀨戶內島波海道全程高速公路封閉給我們騎單車之外,也為大家帶來了一些我在當地的觀光照片,而且我深信經過這個旅程,在心理和真實的體重上也有增加,因為當地的美食確實令人難以抗拒!

今次的旅程中,我們在日本愛媛縣松山機場集合,安排好行李運送到酒店後,我們便乘坐機場巴士到位於松山市的路面電車車站的大街道車站 (Okaido)。這個車站位於國道11號上,座落在松山市其中一處最繁華的商業街上。

喜歡吃蔬菜的朋友們,這裡是購買到又好又便宜蔬菜的好機會。

穿過這條商業街,就會到達我們午餐的地方。

來到這家日本料理壽司 Sushimaru

門外的宣傳海報,已讓人垂延三尺。

今天的餐牌

很豐富的午餐,當中必須跟大家介紹的就是:

愛媛縣松山地方流傳至今的鄉土料理「松山壽司飯」,十分色彩鮮豔。在松山主,從以前開始如果有值得慶祝的事情或是客人來訪時,常常會端出這道佳餚。「松山壽司飯」以帶有甜味的壽司飯為其特徵,上面的配料包括蝦子、海鰻、章魚等瀨戶內海的新鮮海產,十分美味! 當然對我這些大食量的人來說,如何份量可以更大就會更完美!

午飯後,我們當然要去散散步啦

來到愛媛縣松山市著名的日本城堡 -松山城。松山城的別名「金亀城」、「勝山城」。為了與日本其他的松山城區分,也稱作「伊予松山城」。遺址的大部分區域目前作為公園開放。包括大天守在內的21座現存建築物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城郭的遺構為國之史蹟。目前以木造結構進行反覆修建,包括於1933年火災中焚毀的小天守等5座建築。

很 classic 的購票機

松山城的地圖

駐場的導遊

纜車票和觀覽卷

纜車

>

很喜歡城堡的建築風格

高高的城牆,大家看到設計不是筆直的斜坡,而是帶點彎的角度,這是除了避免敵人直接爬上城牆外,聽說也有防範忍者之用。

這是很堅固的建築方式

俯視松山城南邊的風景

熱心的導遊很努力給我們介紹

讓我們欣賞一下城內的展品:

參觀後合照

參觀過松山城後,來到道後,這裡有接駁的列車,推介大家家可以乘坐感受一下

大家一看到這款列車,應該知道是特別版。沒錯,這款少爺列車是伊予鐵道的觀光列車,以非電化輕便鐵道時代的蒸氣機車及車廂為藍本而複製的列車。在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中曾提及到主角乘坐「像火柴盒般的火車」前往四國松山的中學,便是當時伊予鐵道所採用的列車,也因而得名。2001年開始,伊予鐵道以保留在松山市內的2頭蒸氣機車頭,將其複製並改以柴油引擎推動後投入服務。

下車後,我們來到著名的道後溫泉

穿過道後溫泉街,這裡不少美食和手信

來到道後溫泉本館,這裡有三千年的歷史,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也是日本第一個國家重要財產的公共澡堂。現今的建築是曾在1894年被重建的木造三層樓建築,有「神之湯」「靈之湯」兩個澡堂可供選擇,價格分為四類。擁有日本唯一的皇室專用澡堂「又新殿」,也提供收費的參觀行程 (我們就是這種)。

這是享受溫泉後休息的地方

歷史的見證

參觀豪華的洗浴地方

走到累的時候,可以做個 Foot Spa 放鬆一下

估計大家都是第一次體驗

晚餐,我們來到鄰近 JR松山站的一間西班牙餐廳 Restaurante BAR Zucchero

地址: 愛媛県松山市千舟町4-5-3上田ビル一階北側 790-0011

今晚的餐牌

美食當前,不作多介紹,大家看看照片感受一下,這家餐廳很值得推介。下次有去松山市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第一天的觀光,就以美食作結,接下來將會繼續分開數篇文章介紹當地的觀光情況。

(待續)

鄭澤誠 Facebook專頁
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7612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國際自行車大會] 在橫跨海峽的單車徑上騎單車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