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尼泊爾]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慢慢來 (九)

ゆっくり是慢慢來的意思。

高山健行就是要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今天會入 base camp。由 Lobuche 先到 Gorakshep 放下行李,然後進入 base camp,回來晚上宿Gorakshep。

在 Lobuche 到 Gorakshep 的路途不太難,只是在路途中間有一段升幅較大較吃力。但在路上遇到mitsuhashi san ,與跟他邊走邊說話,便在不知不覺地間走入人生的第一個五千米。

入住了 Gorakshep 的一間沒有燈的旅館。

口水佬 Arron 比我們更早到達。一早已點了一大堆爆谷……在一眾登山客和揹夫中,他以不停說話的性格聞名……聽說他拉肚子了

飯後,我們一行4人出發進入 base camp

路途較為波折,但慢慢走就可以

尼泊爾國鳥

遠望 basecamp…

Khumbu Icefall

由於 icefall 是不停變動的,而有些冰隙是看不到的,繩索和梯都不安全,這裏是登山者途中的其中一個的危險地帶。

在 Khumbu Icefall 遇上雪難的登山者遺體,通常會數年後在 Icefall 下半部出現……

>

終於到達,放下 prayer flag

Base camp 的位置看不到珠峰,它只是一個朝聖的地方。登山隊好像不在……

路上多得 Mitsuhashi San 的鼓勵……在路上,他喘著氣說 it’s ok,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晚上 Arron 吃不下東西…… 他說明天不會到 Kalapattar,因為他從來沒有聽過 Kalapattar… -_-

外面下著大雪… 我,很早就睡… 因為明天是攻頂天…

其實去之前,我什麼都沒有看… 不知道有一天要3am起來…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4893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尼泊爾] 萬事以人為本 (八)
[果屎去尼泊爾] 兩文三語四千米 (七)
[果屎去尼泊爾] 高山反應堆 (六)
[果屎去尼泊爾] 雲外看新生趣 (五)
[果屎去尼泊爾] 山P (四)
[果屎去尼泊爾] 天國的階梯 (三)
[果屎去尼泊爾] 撞山嚇機 (二)
[果屎去尼泊爾] DLNM (一)
[果屎去尼泊爾] 行程一覽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