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中國桌球假波醜聞 | 聽證會梁文博甩底,顏丙濤趙心童認罪
梁文博

今年年初世界桌球協會 (WPBSA) 正式起訴10名中國球手,指他們「涉嫌操縱比賽結果」。BBC報道,事件已完成初步調查,WPBSA 於4月24日進行聽證會,被起訴的10名球手都要出席。

不過搜狐證實,罪行最嚴重、被指為主腦的梁文博,就缺席聽證會,最後只有9人出席。其中,顏丙濤承認在自己參與的四場比賽打假波,並且經常落注。趙心童亦承認參與兩場造假的賽事以及下注比賽。

醜聞爆出後,中國桌球「老大哥」梁文博被指對調查採取不合作態度WPBSA 在 1月18日聲明 提及,梁文博試圖阻撓調查及拒絕配合調查 (seeking to obstruct the investigation and failing to cooperate with the WPBSA investigation),指控相當嚴重。而大陸媒體搜狐這次亦毫不留情,指梁文博「態度極其惡劣」、「沒有絲毫悔過之意,大有逍遙法外的意思」。

WPBSA 聽證會已經完結,判決不日公佈。

顏丙濤

遭 WPBSA 起訴的10名桌球手

  1. 梁文博
  2. 顏丙濤
  3. 魯寧
  4. 李行
  5. 趙劍波
  6. 白朗寧
  7. 常冰玉
  8. 陳子凡
  9. 趙心童
  10. 張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