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燒烤場營地封閉833日 | 議員: 「12人室內可食韓燒,為何郊野公園BBQ不能?」
圖: 漁護署

政府轄下200多個燒烤場以及41個公眾營地,自2020年7月15日因疫情封閉,至2022年10月25共封閉了833天。另一方面由今年10月開始,政府陸續放寬防疫措施,容許食肆「12人一枱」,亦即是說,市民可以12人在室內食韓燒,但就不可以去郊野燒雞翼,極之矛盾。

明報》訪問了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梁醫生表示:「圍着燒烤爐人數有限,認為重開燒烤場沒太大風險」。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表示,不明白為甚麼「室內餐廳12人圍埋一枱燒嘢食就得,郊野公園燒就唔得」。

漁護署檢控非法露營人士 圖: 漁護署

1900宗執法個案

漁護署日前向有關媒體透露,自燒烤場及營地封閉之來,涉在郊野公園違規露營或生火的個案超過1900宗。康文署表示,燒烤及露營活動大多數都屬群體活動,容易有緊密接觸,易傳播病毒。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稱當局的做法並不公道,會積極向政府反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