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Translantu公布未能舉辦100公里以上賽程,政府只批准50公里以下比賽兼無食物補給

香港暫時唯一與 UTMB® 結盟的越野山賽 飛越大嶼 Translantau,發佈賽事最新消息:

  • 「100公里和140公里的賽程很大機會無法進行」,只有50公里獲有關方面批準
  • 如常舉行的50公里組別,大會將不會提供食物補給
  • 所有參加者、義工、工作人員,要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活動前 48 小時進行核酸檢測,以及活動當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向工作人員出示結果
  • 海外地區或台灣選手,要依從最新入境防疫措施。即「3+4」檢疫安排,頭三日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其後居家(或酒店)醫學監察四日。在醫學監察期間不得進入涉及不佩戴口罩或羣組活動的高風險場所點,活動受限。

現時 Translantau 大會與政府商討更改賽事安排 (100公里組別分兩日50公里進行),他們會與UTMB®研究 Running Stones 和 UTMB Index 安排。

無食物補給點玩山賽?

往年樂施毅行者的補給站

市民固然要遵從政府防疫政策,不過面對嚴苛措施,就算政府批准舉行越野跑比賽 (或其他長跑活動),參加者仍要面對不同程度的規範:

缺乏食物補給

短距離路跑,食少隻蕉可能問題不大。但幾十公里以上的山賽,食物補給對參加者十分重要。沒有大會食物補給,參加者需要背負大量糧食,嚴重影響表現,甚至影響生命安全。

而在燒烤場、漁護署營地仍然封閉之下,郊野公園範圍並沒有合法的生火地方,意味著參加者就算自己有支援隊進行補給,冬天都不能烹煮食物。

除了 Translantau ,未來還有樂施毅行者、雷利衛徑長征等大型越野活動,相信這個措施對這些活動影響甚為巨大。

「打三針」無得豁免

本地賽事 (如田總的賽事) 已明確表明參加者要打齊三針,並拒絕接受豁免證明。亦即是說,現時要參加本地任何賽事 (包括路跑、山賽) 都要打齊三針疫苗。

海外選手卻步

這次 Translantau 為 UTMB® 的系列賽,是國際性賽事,仍然要遵守「打三針」+康復碼 +「3+4」等檢疫安排,會大大影響海外選手參賽意欲。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雖於今年復辦,但不少人對海外觀眾及球隊會否參與仍不甚樂觀。

在現今防疫政策之下,要向海外推廣本地越野跑賽事,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