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漫步我城
Michael Wolf Hong Kong
Photographer:Michael Wolf

有人以跑步去認識身處的社區,而我享受以散步去反省自己,也發現我城。

閒暇時去一些陌生的地方遊走,而對那個地方來說,我也算是一個陌生的人。沒有計劃,不看地圖,隨興之所致而走走、佇足、坐下,可說是遊蕩,或另一種旅遊。

從大型地鐵商場出來,走進烈日當空的午後,踏入陌生的空間, 巧遇一個休憩公園。找到遮蔭的長凳坐下,真的別有洞天,好幾位跑者無懼熱力的來回奔馳,老中青也有。多位長者在健身園地操練著,有拾地上雞蛋花的小女孩,有踏三輪車的男童,一名女仕安躺長凳上在聽歌。

蚊子令我起來走動,發現還有網球場、廣場。有女子坐在長凳上看手機,身邊竟然放了很多條內褲在曬乾。公園旁邊是馬路和行車天橋,橋底住了幾位露宿者,囤積了很多家居雜物,有一位蓋著厚被好夢正甜。

當你漫無目的地走走看看,你會察覺原來這城的民並不那麼厭惡烈日,並且可說是擁抱陽光,在免費的小天地裡那麼自得其樂,各取所需。正如有間茶餐廳牆上的對聯所說: 「簡單過生活,生活不簡單」,倒轉來說也說得通。

是時候踏上歸途,沒有問路,憑印象和路標摸索著,終於找到熟悉的地標,沿路找到回家的巴士,過了海就不再是陌生人。但願我城也找到給人安隱和盼望的路向。

更多:
Gym房的宇宙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運動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