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花式跳繩] 香港隊包辦冠亞季三甲 劉盼晞奪世界冠軍 
劉盼晞在30秒速度跳 (105下) 和3分鐘耐力跳 (528下),打破個人最佳成績。

七月底於上海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2018」,港隊包辦男子組總成績冠、亞、季軍,20歲的劉盼晞更力壓隊友何柱霆,首奪世界冠軍。

港隊今屆派出三員出戰,當中包括兩屆世界男子總冠軍何柱霆,以及應屆香港選拔賽總冠軍劉盼晞。年僅20歲的劉盼晞在30秒速度跳 (105下) 和3分鐘耐力跳 (528下),雙雙打破個人最佳成績獲贏得兩項殿軍。他其後再憑強項花式跳繩接近零失誤的表現,以407.11分的高分獲得季軍,結果在總成績以1867.22分首次奪得男子全場總冠軍。至於力爭三連霸的何柱霆則屈居亞軍,季軍同樣是港隊代表洪樂軒,這亦是史上首次由香港包辦世界賽男子組總成績三甲,打破過往由澳洲和歐洲國家稱霸的局面。

劉盼晞賽後表示原定目標只是頭三名,「踏上頒獎台一刻,我們三人都很激動,因為證明香港是可以 (做到) 的!」

香港運動員只要肯努力不懈,定會創出好成績。

劉盼晞完成個人花式賽最後一刻

劉盼晞膺男子世界冠軍 花式賽 影片:

「新星摩打腳」梁凱然 30秒速度跳 香港新紀錄 影片:

Hong Kong Rope Skipping Academy 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025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Fitz Sports 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