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香港運動員] 溜冰界的甜姐兒

10月鏗鏘集播出 《預備…再起步》,該集埋下好多洋蔥。眼見三位香港代表為了追求運動員夢想,在疫症期下無敎練收入苦苦支撐下去。她們代表香港輸出堅毅精神,香港電台將她們的故事告訴給我們。一星期內在她們的FB獲得大量粉絲支持。如想用行動支持香港滾軸溜冰冠軍蔡穎怡,可登入連結購買【冠軍運動思維】The Champion’s Mindset – Book 2 《勝者之道 系列二》。

34次香港滾軸溜冰冠軍蔡穎怡

上網搜尋下找到另外兩位馬曉晴及王蘊妮。先講馬曉晴佢係香港女子花式真雪溜冰運動員,佢攞到香港錦標賽冠軍,2017年亞洲冬季運動會第十名。佢有主持電視節目及拍廣告。從訪問片段中得知,馬曉晴同蔡穎怡同樣以高難度動作表演項目,作為比賽的評分準則。同樣每練習一個新動作,可能要跌上千次。看到運動員表演一個姿態優美的動作,原來要跌到滿身傷痕才可以做到。台上一分鐘,台下跌上千分鐘。

王蘊妮係現役香港滾軸溜冰運動員,屬香港女子速度滾軸溜冰選手。如果我無去翻查都唔知道香港有速度滾軸溜冰這種項目。速度滾軸溜冰是要穿上直排輪。同花式比較分別在於速度滾軸溜冰,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一樣要在比賽場上比拼速度,即鬥快。

資料分享

蔡穎怡
馬曉晴
王蘊妮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