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籃球 Basketball > 香港金牛籃球隊正式成立 | 香港修頓作主場,梁兆華、楊睿騏加盟

以香港作為主場的香港金牛籃球隊宣布正式成立。這支職業籃球隊將以提升香港籃球水平、推動體育專業化及產業化為目標,球隊結合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球員、教練精銳,其中香港球員方面落實加盟的包括: 雅加達亞運會、亞洲盃外圍賽中國香港籃球隊代表梁兆華、楊睿騏、許烜行,以及青年球員范浩雲、張峰碩。

香港金牛籃球隊董事錢濤表示:「金牛隊將會肩負推動香港籃球發展的使命,積極推動青訓工作,為香港培育籃壇接班人。此外,更會創造多元籃球產業,為社會創造就業機會,組織不同社區活動凝聚市民,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 」

作為代表香港這個國際金融城市的職業籃球隊,香港金牛隊的組建體現了多元化及國際化的特點,無論球隊營運團隊、教練以致球員,均不乏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專才。球隊命名為「金牛」,與香港一千元紙幣的俗稱相同,同時亦代表着金融界趨之若鶩的「牛市」,充分代表了香港的特色以及對籃球市場的願景。

目前,香港金牛隊已率先簽下5名本地球員,其中包括:港隊主力控衛楊睿騏、小前鋒梁兆華及控衛許烜行;此外,還有兩位青年球員范浩雲、張峰碩。球隊的詳細陣容將於6月中公布。

年僅29歲、身高1米91的梁兆華司職小前鋒,16歲正式接觸籃球,視已故NBA巨星高比拜仁為偶像,2015年為香港甲一班霸南華上陣,同年即贏得高級組銀牌錦標,2017年賽季更協助球隊以全勝姿態橫掃本地聯賽各項冠軍。作為中國香港代表隊主力之一的梁兆華,2018年征戰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當中對日本一仗攻入全場最高的35分,表現亮麗。

至於24歲的楊睿騏身高1米81,司職控球後衛,受父親薰陶自小立志當籃球員,早於2014年東方仍為甲二球隊時投效,其後他曾赴美留學,2017年回歸東方,協助球隊於2017及2018年先後贏得ABL及甲一聯賽總冠軍。去年楊睿騏離巢轉投香港金牛隊,冀尋求突破,延續自己的職業夢,他與梁兆華的加盟,勢必令金牛如虎添翼。

26歲的許烜行,司職控球後衛,善於外圍投射、入切上籃。在大學時期,作為浸會大學籃球隊隊長的他,曾帶領球隊打進大專盃決賽。去年他更首次入選中國香港代表隊,出戰2025亞洲盃外圍賽預賽。成為一名職業球員一直是許烜行的夢想,但奈何在香港缺乏機會,過去他只能在當一名全職教師的同時,利用晚上工餘時間訓練及效力甲一籃球隊永倫。

至於兩位年青球員范浩雲及張峰碩,現均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今年帶領院校取得大專盃第4名。范浩雲在中學時期就讀英華書院,是該支學界勁旅的隊長。2021年他曾選選代表香港出戰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學生運動會,在2021-2022年度全港中學校際三人籃球馬拉松賽事更被選為最佳籃球員。張峰碩曾擔任林大輝中學籃球隊隊長,是金牛隊小前鋒梁兆華的學生,他視教練「兆華」為自己的奮鬥目標。

關於香港金牛籃球隊

 


香港金牛籃球隊是以香港作為基地的職業籃球隊,球隊主場位於香港灣仔修頓場館。球隊的組建體現多元化及國際化的特點,營運團隊、教練以致球員,均不乏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專才。

球隊名稱

「金牛」與香港一千元紙幣的俗稱相同,同時亦代表着金融界趨之若鶩的「牛市」,而球隊命名為香港金牛,充分代表了香港的特色以及對籃球市場的願景。

會徽

福氣滿溢的金牛:「金牛」於香港代表金融界趨之若鶩的「牛市」、寓意球隊對籃球市場的美好願景。

指引方向的星號: 猶如指引方向的指南針,代表球隊目標明確,朝更高的目標前進。

屬於海洋的色彩: 海洋為香港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象徵球隊充滿活力,迎接未來新挑戰。

年度宣傳主題:「Our City.Our Home. Our Team夢想起航.從「金」開始」

從香港出發,金牛展開逐夢旅程
挑戰更高水平的賽事,撰寫本地籃壇全新一頁。

年度口號:「敢想.敢闖」

香港人一向自強不息,勇於創新!
香港金牛秉承這份信念,敢於追夢,敢於實踐,向更遠大的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