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向利曼24小時邁進 香港車手許建德在利曼賽道取得三甲成績

繼前一個週末在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 (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中取得二連勝後,香港車手許建德在上星期於法國利曼舉行的「利曼之路」Road to Le Mans 比賽中,首次參賽便取得三甲的成績。這個在法國著名的利曼薩特賽車場舉行的比賽,是本年度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支援賽事。一共舉行兩場,每場比賽長55分鐘。富有耐力賽經驗的許建德,與拍檔 Chris Froggatt 合作輪流駕駛 Sky Tempesta Racing 的法拉利488 GT3 Evo 賽車,成功取得佳績,並得以登上賽車界殿堂級利曼賽道的頒獎台。

「利曼之路」是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支援賽事。舉辦目的是讓車手能夠在挑戰利曼24小時耐力賽前,得到在這條極具挑戰性的賽道上比賽的經驗,準備在未來正式挑戰24小時大賽。許建德和 Chris Froggatt雖然在練習時,各自都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在賽道上跑12圈。兩位車手在整個週末都能有所發揮,在兩節排位賽分別排GT3組別第7和第5。他們在首回合的正賽中取得第4名,並在次回合比賽中取得季軍,成功登上頒獎台。

排位賽成績

  • 第一回合排位賽 | Chris Froggatt
    P7 | 3:57.424
  • 第二回合排位賽 | 許建德
    P5 | 4:01.956

第一回合比賽 [起步位置 – P7 | 3:57.424]

首回合賽事由許建德負責起步。他駕駛 93號法拉利488 GT3 Evo 賽車,成功在首圈的混亂後維持排名。許建德很快就找到了節奏。他在極長的 Mulsanne 大直路上,利用前車的氣流減低空氣阻力,令他成功超越幾位對手,並在中段交棒前升上第5位。

作為利曼之路的新參賽團隊,許建德和 Chris Froggatt 的93號車需要在交棒時,在維修區多停5秒。因此在 Froggatt 接棒後,他的首要目標就是要追回損失的時間。接棒後,他立即發揮出飛快的速度,所造的圈速更是接近他的排位賽時間。Froggatt 之後和一眾對手在賽事後半段持續爭鬥,結果以第4名衝線,僅僅未能登上頒獎台。

第二回合比賽 [起步位置 – P5 | 4:01.956]

次回合比賽的賽道環境相當棘手,因為前一晚曾經下雨,賽道仍未乾透,車隊最終決定讓 Froggatt 使用乾地車胎開始比賽。賽事結果要在安全車的帶領下起步。雖然賽道狀況不佳,但這位英國車手還是能夠保持速度,並把握其他對手犯錯時超越他們。當賽道開始變乾時,他立即發揮出自己的速度,追近領先的車手,令車隊大有機會在比賽中取得佳績。

Froggatt 在賽事中段進站交棒予許建德,許建德接棒後成功進佔第二位。雖然及後被一部由職業車手駕駛的法拉利賽車超越,但許建德還是能守在第3位,並在半濕半乾的賽道狀況中維持零失誤,並一直與第4位車手的保持距離。許建德最終在難險的情況下,成功帶著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488 GT3賽車以第3名衝線,首度於利曼薩特賽車場參賽便成功登上頒獎台。

許建德在今次賽事上取得成功,為他開拓日後挑戰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道路,令這位香港車手能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車手的話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488 GT3 Evo 車手

「我很高興能在今次的比賽獲得了極為理想的成績,在第二回合中更取得季軍,讓我們一嘗站上利曼頒獎台的滋味。我們這次參賽的目標是要汲取經驗,在利曼薩特賽車場的每一圈都是珍貴的實戰經驗。這些經驗將會對我們日後挑戰利曼24小時耐力賽有很大的幫助。」

Chris Froggatt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法拉利488 GT3 Evo 車手

「在這個比賽週末開始前,我對成績本來沒有太大期望。這場利曼之路的短途賽事,可以讓我們取得在這條經典賽道上作賽的經驗。能夠在賽事中獲得登上頒獎台的機會,對我來說簡直是夢想成真。我們會繼續發掘機會,期望日後能進一步挑戰利曼24小時耐力賽。」

資料由 Sky Tempesta Racing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