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攀石 Climbing > 包山王黎志偉明年1月再攀高峰 鬧市攀登300米高大廈
2016年黎志偉攀上獅子山

前香港精英運動員,四屆亞洲攀石冠軍黎志偉,雖然因交通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但無阻他發揮運動員精神,積極挑戰自我。四年前黎志偉成為第一位輪椅攀山者,成功攀上獅子山。明年一月,他再接再勵勇闖高峰,計劃於荃灣鬧市攀上一座300米高的大廈,希望勉勵港人「相信自己、心存盼望、攀返上去」。

現時積極備戰的黎志偉,期待透過這挑戰,喚起市民大眾對傷健人士的尊重,鼓勵社會共融;同時透過籌款,為脊髓損傷 (SCI) 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購買機械腳等復康儀器,以及進行相關的研究令更多 SCI 患者可「再次行走」。

多年以來,黎志偉的不屈精神得到廣泛認同,他甚至於2018 年成為第一位華人獲提名競逐有「運動界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最佳運動時刻奬」,有份競逐這個獎項的有網壇名將費特拿及拿度。

以黎志偉經歷拍成的紀實片《結 · Crux》

資料: 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