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攀石 Climbing > 美國8歲男孩刷新酋長岩 El Capitan 最年輕攀登紀錄

8歲男孩 Sam Adventure Baker,日前攀上加州酋長岩 El Capitan,刷新「最年輕攀登者」記錄。酋長岩是全球最大單體花崗岩,聳立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916米,是攀石運動員都渴望挑戰的目標。Sam 這次成功攀登,打破了2019年由10歲 Selah Schneiter 創下的紀錄。

Sam 由10月25日開始,展開4天的攀登旅程,至29日終於完成創舉。Sam 全程由他爸爸組成的四人團隊帶領,沿著團隊裝好的繩索,跟隨各人足跡向上爬,最後成功登頂。

爸爸 Joe 肯定了兒子的表現,他表示:「四日的旅程絕對不容易,而 Sam 可以克服困難,足見他的毅力非凡。」

近年無論攀石或攀山,都不斷有年輕孩子挑戰紀錄。但這現象受到不少非議,有人認為這些孩子往往依靠繩索向上爬,並不是真正的攀登,因為與岩壁沒有真正互動。

資料: 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