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夢騎士] 進入加拿大 兩熊相遇
進入加拿大 兩熊相遇_f
跨過國境了!

[編按:夢騎士,本名黃偉雄 Alex,一位普通不過的香港人,只是他仍有夢。他的夢就是以單車環遊世界。2011年,他騎單車越過澳洲、東南亞、中國,一共走了14,000公里。今年,他開展了新的一頁。2015年6月22日開始,以美國阿拉斯加為出發點,途經加拿大、墨西哥、危地馬拉、貝里斯、古巴等國家,騎程約為16,000公里,預計於2016年2月完成。Fitz.hk會追踪他的足跡,見證一位青年追夢之旅。]進入加拿大03

Day 19 育空地區,加拿大
來到加拿大後,因為修路工程的關係,我和昌義搭上了一架修路的領航車(被強迫的,修路時單車不准騎行)。
『對了,你們也是日本人吧?兩天前有一對日本的單車騎士也經過這裏,我還推介他們跳到前面的湖裏去祼浴呢!』閒聊著時,領航車的司機大嬸豪邁地笑著說。

看過夢騎士澳洲篇的朋友應該記得,我這個人嘛……是有一點暴露狂習慣的。

!!!

『不是吧?真的要來?』鏡頭一轉,臨到湖邊時,昌義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

『旅行就是要嘗試新的東西嘛!這可是天人合一的好機會啊!』我邊說著邊脫下衣服,疊折好後放到腳邊:『預備,三,二……去!』

–『媽呀!』一股作氣奔到湖邊後,才剛碰到溪水我就冷得直跺腳:這可是從于遠處的雪山上流下來的天然山泉啊!

水溫大概只有5度左右吧?一陣刺痛過後,腳好像慢慢地習慣了(還是該說只失去知覺了):人類的適應力果然很頑強喔。但冷歸冷,真的爽死了。

其實2天前我也曾在森林中祼浴,但那時候用的是露營地點的水龍頭。這一次所有的東西都取之於自然,真的有種回歸成為野生動物的感動!

大概是被我的真誠打動了吧?昌義猶疑了一陣子後也慢慢開始脫衣服了。一會兒後,在我還是戰戰競競地把大腿也浸到湖水處的同時,旁邊傳來了昌義的嚎叫聲–

那傢伙,才剛脫得赤條條後,就整個人都栽到水裏去了。

望著昌義那像是碰燒紅鍋子一樣的反應,我捧腹大笑著:『就跟你說,蠻不錯的吧?』

『何至於!簡直爽死了!』–呃,曾經正經百態的日本騎士, 好像在朝著跟我一樣奇怪方向發展了。進入加拿大0212/7 Day 22 Whitehorse
總的來說加拿大的路比美國的難騎多了,除了修路工程外,上坡的路也斜得要死,且長得叫人透不過氣來。每當挨過一個埡口後,我都會在山頂上像溺水的小狗一樣喘著氣。這時候每每透過倒後鏡中,也可以見到昌義一副快要癱下的樣子。

同騎了兩個禮拜後,迎來最後一天和昌義君搭檔的日子。因為路線不同,我們在小鎮Haines Junction分別。從這裏開始,我往東進入內陸,他則預備搭船南下,沿海岸線繼續騎行。

『好了,在加拿大或是危地馬拉再見吧!也有可能我們會在香港遇上呢!』我用力拍著昌義君的肩膊。說老實話我這個人相當自我中心,還螿難相處的,在這方面昌義君真的是一個很會包容別人的好夥伴。

回復單人騎行後雖說有點寂寞,但節奏自由多了,想停下來時不用顧慮,唱歌時也只管扯開喉嚨。我想,單車旅行還需要一個人的時間吧?

這天路雖不料峭,但我卻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計劃要騎160公里前往育空地區的首府白馬鎮。才完成了130公里後已是晚上7點(基本上天12點前也還亮著),腳已酸得動不了。

『可怒也!』我洩憤似的猛踩踏板,1個多小時後終於見到『Welcome to Whitehorse』的板子:可以鬆一口氣了。

按下剎車後,習慣地瞥了一眼倒後鏡:畫面中的是一條筆直的公路,以及望不著邊際的針葉林。

『……好了,走吧!』在最後的一段斜路,我放開手把,滑進即將沉睡的城巿中。進入加拿大04

Day 25 Canada
2 bearrrrrrrrs were just next to me right at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ad!!!! Our distance were shorter than 10m!!!!

After looking to each other for a while, they went. But that ‘while’ last longer than anything for me…

在快要到達露營地點時我們相遇了。雖然已幻想了很多遍,但當真的只是隔著一個紅綠燈位碰到心儀的對象時,還是會手心冒汗,心跳加速。

那時候,我正沿著公路直走,而她則剛步至馬路的另一端。短短的一剎,我們的眼神交接上了。

是熊啊啊啊啊啊!!!!!

–該,該怎麼辦?本該是馬上拿出防熊噴霧的手,不知何故第一時間抓住的竟是照相機。

–笨,笨蛋!這可是生死猶關的場面啊!

換上武器後,我和熊仍是互情深對望著:記得旅遊指南曾提及,千萬不要背對著熊逃跑。但怎也不可能由我主動出擊吧?

–對,對了,說不定溝通一下可以緩和這緊張的氣氛?輕鬆的語調,輕鬆的語調……

『嗨嗨,這位美麗的太太,要一起坐自行車兜風嗎?(蠟o小新)』

熊突然站起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轉,轉換話題:『嗨嗨,天氣轉好了,要出來野餐嗎?』

但四下無人,野餐的食物好像只有眼前披著奇怪皮膚(衣服)的瘦皮猴啊?

–平日Alaska Hwy上交通不是很忙碌的嗎?今天車都死到哪兒去了!

好不容易終於有一架車經過,在我和熊中間緩緩停下。司機慢慢搖下車窗,朝我喊著:『你這樣很危險啦!我把車子擋在你們中間,然後慢慢一起往前走吧!』

我吁了一口氣:談情的時間終於結束了。突然想到:好像沒有為我們的邂逅留下記錄呢?

『不好意思,我可以先幫牠們拍幾張照片嗎?』我的問題換來了司機一個詑異的眼神:

這小子,真的那麼想死不成?進入加拿大05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夢騎士單車環球日誌 facebook專頁

更多:
[夢騎士] 阿拉斯加 找到同伴了
[夢騎士] 阿拉斯加 熊出沒注意
[夢騎士] 阿拉斯加 行李與驅熊噴劑
[夢騎士] 穿越中北美洲的開端
Fitz Bike Travel 單車遊記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