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夢騎士] 穿越中北美洲的開端
Alex 於2011年橫越澳洲
Alex 於2011年橫越澳洲

[編按:夢騎士,本名黃偉雄 Alex,一位普通不過的香港人,只是他仍有夢。他的夢就是以單車環遊世界。2011年,他騎單車越過澳洲、東南亞、中國,一共走了14,000公里。今年,他開展了新的一頁。2015年6月22日開始,以美國阿拉斯加為出發點,途經加拿大、墨西哥、危地馬拉、貝里斯、古巴等國家,騎程約為16,000公里,預計於2016年2月完成。Fitz.hk會追踪他的足跡,見證一位青年追夢之旅。]夢騎

經歷
2009年6月至8月
台灣1,200公里環島

2011年6月至2012年5月
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越南、中國 7國14,000公里

2013年6月
單車旅行遊記《夢騎士》於台灣首印發行

2015年6月22日
Day 1 香港 起程夢騎士001

也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旅程的第一天,總之睡醒後會在飛機上就是了。

每一次長途旅行,哪管是一年也好,一個月也好,老媽總會來送別。事前往往誇誇其談:這一次已和媽說好久了,自己已充份地把想法說出來,足夠了。但每次望著老媽離開的身影時,總是會不自覺的惆悵:這,是否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呢?

我想,這輩子我可能也找不著一個肯定的答案。但覺得慶幸的是,不管是否聽明白我的話,老媽總是願意放手–對一個老人家來說,這比要她自己走出去旅行需要更大的決心。

現在才想到,今天原來是父親節。未知在天上的老爸過得可好?

夢騎士002

騎士單車環球日誌 facebook專頁

更多:
[亞洲篇] 土耳其 等埋發叔(香港單車俠)
從香港騎單車到印度 — 納木措 (FreeWider)
電波單車友 騎行3萬公里返港 (Zenda)
Fitz Bike Tour 單車遊記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