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愛在當下》郭富城的親子戶外旅行

這是身為一位爸爸,送給女兒的一份紀念禮物。

故事改編自一對香港父女的真實故事,劇中郭富成升格為人父,趁著女兒正式上小學之前,帶著女兒一同來台灣騎單車環島挑戰,為自己及女兒留下美好的回憶。

說起親子旅行,一般家長為了安全,通常都會以汽車為首選,《愛在當下》劇中的父親卻選擇了自行車來作為環島的工具。考量女兒還小,貼心的爸爸選擇了一輛有加裝反光設備、通風遮陽布面及安全帶的後座車,讓女兒能深入體驗台灣的風景,以及親身體驗騎車時安全的重要。

自行車環島最常遇到的,就是在公路上四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喜歡騎車的台灣車友,看到郭富城帶著小朋友以便利商店當做是補給休息的地方,心中一定會心一笑。 補給之餘,身為爸爸的郭富城也不忘讓女兒練習與店員互動買東西,培養小朋友的獨立性;騎在馬路上,更是千叮嚀萬交代囑咐後座安全帶的重要,藉由一次的意外 摔車受傷,機會教育女兒安全的必要性。騎單車帶小朋友出遊,除了可住在充滿人情味的民宿,品嚐當地民情及特色料理以外,現在流行的露營也是環島住宿休息的好選擇,在單車上放上一個輕便的二人 帳,挑選安全的戶外場所或是學校搭帳篷,騎單車再加上在外野營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不僅有機會看見滿天星斗,還能讓孩子一同體驗搭棚、戶外煮食及親近大自然的樂趣。

下次有機會帶小朋友出遊,不妨試著擺脫休旅車,帶著防蚊液及防曬配備,與孩子一同騎上自行車並帶個輕便帳篷,來趟全然不同的親子野遊之旅吧!

文章出處:《愛在當下》郭富城的親子戶外旅行

本文作者│YinG @bikeid.net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單車微電影《愛在當下》,體驗香港人眼中的台灣單車
騎士們,準備好放手一搏了嗎?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