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Day 1 踏足摩洛哥

4月10日 Day 1
由香港出發,第一次坐卡塔爾航空,原來客機倉入面燈光係粉紅色,好似粉紅俱樂部咁,好容易令人有錯既聯想😏。在多哈機場轉機,落左飛機要在機場瞓,不過今次係在中東的豪華機場度,成個機場好大,仲有室內架空電車,但好靜唔嘈,咁大個地方竟然冇乜幾個人,令到成件事好冷清。

之後坐飛機到摩洛哥,在飛機上看到出面卡塔爾有六星級帆船酒店,飛飛下又好似見到棕櫚樹型個個resort,再飛飛下開始見到都係一望無際既沙漠,原來萬里無雲就算在四萬呎高空都見到,我開始有一點點淆底。睇見都覺得會好熱呀🙈

摩洛哥個機場,本來諗打的定坐火車,點知銀聯張咭提唔到錢,明明已經開好左海外提款功能,幸好仲有一張有PLUS功能的,但啲錢要明天才順利入帳。最後手段,我有一張一咭在手,世界通行的信用卡。但原來這裡的一般商舖都只收現金,好掛住香港可以用八達通付款呀!幸好火車飛都仲可以用信用卡買😏如果唔係就要展開單車提早用雙腳出發。

資源不足真的很慘,想飲一滴水都無錢買,幸好爸爸上飛機前給了我一些餅乾(不是光酥餅)😝所以還有東西可以吃。水壺中剛好還有兩口滴水,這正正可以讓我優先體驗不夠水的絕望情況。

還有一個資源就是電力,我把電話的電源耗盡了,只是我很懶,不願把在行李深處的另一個充電拿出來用,但剛好順勢也嘗試一下電力耗盡的絕望情況。幸好我的記憶力很好,一早把下了火車之後的地圖已經記在腦裏。就憑着記憶我托住十公斤重的單車,一手拉着30公斤重的行李,便去找我的酒店。幸好沒有走錯路,走了約十分鐘的路程跟我預計的沒錯,順利找到了已訂好的酒店。

雖然沒有現金買水,幸好我的贊助商日田企業贊助了一個攜帶式濾水器給我,立刻用酒店的水去試一試。這個便攜式濾水器很好,在這個環境剛剛好可以發揮功用,缺點就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一滴滴的等,約一秒才有一滴,很心急的等了兩口水,這幾分鐘真的好像世界停頓了一樣,(時間是很主觀的)立刻把它灌進肚子裏,未到沙漠已經缺水,真的很好笑😂😂😂

之後把東西整理完後,立即出去找東西吃。幸好也找到一間餐廳可以用信用卡,附近就真的只有一間在火車站的餐廳可以用信用卡,其他也是一些本地人的小店,其實我是很想進去小店吃東西的,但是今天沒現金便沒辦法了。

吃了一個摩洛哥沙律,還自己一個人吃了一個大pizza,真的吃不完,第一餐便吃好一點吧。臨走在超級市場用信用卡又買了一支久違了的汽水,很久沒有喝過汽水了,在缺水的情況喝汽水真的特別爽。

在等東西吃的時候,我已經有兩次”釣魚”,看來我真的很眼瞓了。之後的旅程會是怎樣的呢? …

(待續)




希望各位朋友捐款支持,去like以下專頁,甚至身體力行,去尋找自己的生命意義。你的捐款,有6成會用作今次旅程 (機票、保險、應付惡劣天氣裝備、出書等等),4成會捐贈予雷利計劃(香港),以支持青年發展計劃。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bbyadventureclub

籌款網頁: https://www.fringebacker.com/zh-tw/projects/hobby-adventure/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哈比仔穿越撒哈拉] 3500公里獨行單車之旅 等待出發
[香港單車故事] 單車父女 真正的失敗不在終點
如何為你的第一次山地車比賽作好準備?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