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單車冷知識之合法的並排騎單車?!
單車冷知識之合法的並排騎單車_f跟好友一同出門騎車是件愉快的事, 心中總是有些話想聊聊, 不論是關心、八卦、打屁都好, 有時一個不注意就並排閒話家常起來, 直到後方車友提醒才發現自己造成了交通堵塞, 甚至是差點發生小擦撞時, 遭到對向車友大聲斥責, 才從話題中清醒過來, 把注意力轉回到路上.

雖然並排騎車非常危險, 但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禁止單車並排, 車友或警察杯杯似乎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好意規勸.

但你能想像在美國, 法律有明文條例單車族可以並排騎乘嗎!? 其中有39州的法律允許單車並排, 但在紐約等大城市遇到緊急交通狀況或車多擁塞的時候, 還是得乖乖單線前進. 其他州雖然沒有明文禁止單車並排前進, 但有規定只有在雙向道或是極寬的道路上才能並排騎乘. 在並排騎乘時也有規定兩者的距離也不得太遠. 不管身在何州, 還是要先了解當地的單車法律或規定, 才不會違法遭罰.

台灣雖然沒有訂定單車法規, 並排騎乘不是違法舉動, 但不論是在寬敞的單車道或是馬路上, 並排卻是個危險的舉動, 在馬路上乖乖的單線前進, 也是種維持與其他車友或是機車騎士們良好關係的舉動,  愛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的行為. 車友們有什麼話想說, 還是停在安全的地方好好聊吧!

文章出處:單車冷知識之合法的並排騎單車?!

本文作者│雷禪@bikeid.net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騎士們,準備好放手一搏了嗎?
當剎車在吶喊怎麼辦?!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