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夢騎士] 回到美國

回到美國01A really cute stamp from the border. But there are no DATE on it…?

再一次回到美國了!越過邊境時大叔問了几個問題後就示意我離開:『入境不用蓋章嗎?』

大叔側著頭想了想:『你想要的話我可以給你啦!』然後,我就得了照片上的印章了——那感覺,就像幼稚園老師在哄小孩『給你蓋個小白兔喔』一樣。

我啼笑皆非地望著護照:連出入境日期也沒有,這樣子真的可以嗎?

怎也好,我又再回到美國了!回到美國022個月,開始有改變了。

累積統計:

到逹國家:2個
騎車距離:4,647公里
最高時速:73km/h
爆呔次數:13次 (有進步了)
遇到熊: (啡)4隻、(黑)8隻
單日最長距離:160公里
最長未有洗澡天數:11天(可以長磨菇了)回到美國03Day 67 Lewis & Clark National Forest (Montana, USA)

Staying in a cabin in the forest with myself only for 2 days. A really enjoyable experience!

那些年(——這傢伙又來了!認識我的人應該會這樣想。對,看標題的話這絕對是一篇酸溜溜的葡萄文,葡萄過敏者請按上一頁。)

機緣巧合下,我在山中的1棟小木屋待了2天——『你要經過那地方嗎?我們在那裏有1間度假小屋,想待多久都可以喔!』有時候,美國人豪爽得真的令人瞠目結舌。

獨個兒在山上,四週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一步出小木屋門口就是360º的環迴森林景觀,耳內聽著的就是有蟲鳴和風聲——我想這輩子沒多少機會可以有這樣的經歷吧。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著大自然中壯闊的景色,就令人覺得活著真是太好了。』這是我翻得早已爛了的單車遊記《不去會死》中的一段話。

很多人都以為單車騎士就像浪子一樣,瀟灑,聽巴克莫扎特,喝單品烘焙咖啡,5天不洗澡也不會酸臭……我也曾很努力地在加拿大冰原大道上播純音樂,結果還未聽完1個循環就被狠狠地K.O了。回到美國04但出奇地,到最後,我的音樂播放器中有2首歌永遠也在無限loop著,聽了2個多月,每一次還是可以給我新的感動。

1. 《一生所愛》盧冠廷
光看名字可能有點陌生,所以需配上下面的一段話:『如果要為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噹噹——周星馳西遊記的主題曲(和旅行多麼不搭配)!

第一次聽應該是中學時吧?每天都會哼著這首歌,同時在想:這傢伙真是一個天才!哼著哼著,就哼到現在了。

2. 《那些年》胡夏
跑題這麼久終於回來了。這首歌是4年前在澳洲段騎車時聽的,結果無可救藥地,我中毒似的想像自己是歌詞中的主角,把中學的回憶都從邊邊角角的地方掏(妄想)出來——我想男生們只要不是毒得長霉菌的話,總是可以為自己找到投射點的。

那時候的我總是想著可以寫出感動全世界的文章,單車旅行這念頭,不知道還在輪迴盤的哪個隊尾排著隊。

大概每個16,7歳的小男生也會有過那樣的時期吧?總以為自己是漫畫主角一樣特別的存在,或者說,在喜歡的女生眼中會有不一樣的重量。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想,即使我現在26或是以後36也好,即使我覺得自己透過旅行變得多成熟也好,在我體內永遠住著一個16,7歳的少年,開心時提醒我笑,感觸時為我掉淚。

『啊啊啊,我可是一個滄桑的單車旅人啊!』每當我這樣想時,這個半熟的小男生總會提醒著我:感動其實是一件很單純的事。

因為有著這樣的一個少年,才有現在踏上旅程的夢騎士。

人是不可能活在回憶當中的,但,如果連回憶也留不下的話,人又為甚麼還要活著?

還是那一句——『這傢伙又來了!』

對不?回到美國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夢騎士單車環球日誌 facebook專頁

更多:
[夢騎士] 走過加拿大的高潮
[夢騎士] 這是個改變自己的旅程
[夢騎士] 在北美一個月 簡單概念都改變了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