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新加坡300公里單車徑PCN初步完工 | 穿梭市內公園租車好方便

2020年新加坡政府宣佈豪擲10億新加坡元 (約港幣56億) 重新規劃全市單車徑網絡,3年後首階段已初步完成。近年啟用的 The Park Connector Network (PCN),是一個連接市內各個公園及大自然景觀的綠色網絡,全長約300公里,包括單車徑、步行徑等設施,用以鼓勵市民在市內進行戶外活動。

PCN 分佈圖

機場成單車勝地

去年啟用的 Changi Jurassic Mile 的主題公園,距離樟宜機場約3公里,主題公園有20隻超巨型的恐龍模型,同時以單車徑連接機場。單車徑已進行綠化工程,配以餐廳、小食亭,以至淋浴間的設施,旨在成為市民及遊客舒展身心的戶外活動場地。

另外,樟宜機場亦已興建單車徑連接 East Coast Park (5公里) 及 Marina Bay (19公里),甚至可連接市內主系統 PCN,到達各個公園及自然景觀。

樟宜機場單車徑地圖

全城有單車租

新加坡具規模的租單車經營商有兩:

SG Bike 共享單車

與其他大城市的共享單車沒大分別,安裝 SG Bike app 程式後在路邊的共享單車站取車或交車。收費頭30分鐘 $1 新加坡元 (約港幣5.7),其後每一分鐘 $0.03。

GoCycling 單車舖

GoCycling 全國都有分站,租車店舖亦遍佈PCN各段。成人單車每小時 $10 (約港幣57)。

留意新加坡天氣

新加坡位於熱帶地區,全年氣候炎熱,日間天熱達30度,而且經常會下暴雨,戶外活動要好好計劃。

資料: The Park Connector Network (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