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新閱會活動] 單車書暢遊錦田

9月16日星期六參加新閱會活動「單車書暢遊錦田」,由新鴻基地產附屬的新閱會聯同東華三院 BiciLine 舉辦。

早上係元朗辦事處由董Sir講解騎單車注意事項。新款單車可以調校不同路段所需要的波速。

每個單車遊客都要先花10至15分鐘熱身。無騎兩個輪有超過十五年。自己都要先熱身。戴咗個頭盔,成個破風車手咁款。

今次活動路線,由元朗宏業街出發至錦田水頭水尾村。騎車至水頭水尾村,參觀多個古蹟。有二帝書院、清樂鄧公祠、洪聖宮、周王二公書院、天后宮及錦田樹屋。

入村後要步行。單車會停放在清樂鄧公祠。沿途會見到人工湖,會有季候鳥棲息。

Biciline 派出三位單車導賞員。圖中是錦田樹屋,導賞員講解樹屋歷史。

圖中所見是清康熙年代建成的便母橋,導賞員有解說歷史由來。

水頭便母亭是近年新建成的,方便遊人小休。

導賞帶領我們進入一所圍村書院,讓我們認識從前清朝學生科舉考試的歷史。

「單車書暢遊錦田」活動由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半。去程及回程騎車時間共一小時。是次活動適合有騎車經驗及有運動底子的遊客。可以騎車欣賞元朗圍村風景,又可以增長香港圍村歷史文化。屬一舉兩得活動。

>

特別鳴謝 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他們是專營單車導賞旅遊的綠色社會企業。

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單車故事] 山車堂龍哥 單車是連接
[RideLondon-Surrey 100] 一百英哩單車環倫敦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