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3

正式寫旅程前,先寫一下我們這次租單車的基本資料。

出發前,先從網上找了些資料;得出的結論是,沖繩輪業的口碑似乎不錯,人人都是推介這家。而且剛好他們前島分店和Monorail 美榮橋站,以及和我們住的民宿都極近 (兩者都是走約5-10分鐘),非常方便。(註:其實美榮橋站附近也集中有很多酒店旅館,相信大家租酒店租到此附近的機會也相當大吧…)

但由於沖繩輪業全網站都是日語,而今次租車是關我們三人六天的生命安危,不能靠我此等有限公司的日語估估下,唯有找來堅懂日語的朋友幫忙看,也為我們寫email去預留單車 (雖然我猜,英文應也可啦….但如果有朋友能幫忙,還是用日語會比較快和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沖繩輪業出租的單車都不會附設馬鞍袋 (就是能安在後座,讓你放行李的那種);基本上是連後座那一個金屬架也沒有的,行李都要背在背上,所以,行李愈少愈好,基本上你只帶必要的好了

我今次行程也只是帶了個32L的背包,只簡單帶了三件替換衣物,三雙leggings (穿在單車褲內),一條單車褲 (強烈建議穿一條有pad的,踩起來會較舒服),多買了一個頭巾,還有一條彈性的圍巾 (因為路上有時灰塵還蠻大的,爾等氣管敏感人不用圍巾可能會嗆死),超薄風褸 (摺起來只有一小團的那種)和稍厚一些的風褸 (三月晚間的氣溫還有機會低於15度,還是要穿的),單車帽,水壼….還有一包糖以備肚子太餓…其餘物資,愈少愈好。

地圖方面,我本來下載google map在手機,也以gmap-pedometer預先規劃好路線打印出來,但還是同行朋友在那霸買的那本全島地圖最清晰…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等高線,完全不能預計路段的斜度….當是每一天迎接一 下不同的未知,享受一下刺激吧! (我們沒有用gps, 因為漫遊gps超貴啦…基本上大致都能從環境locate到自己的, 所以不用也可)

住宿方面,除了前後幾天在那霸,沿途住的地方我們全都沒預約,只是大概在預定結束的地方找了一到兩家民宿/hostel的資料,想著既是low season,碰碰運氣未嘗不可;大致順利的,只除第一天晚上…哈!

好,萬事俱備,出發!第一天是從那霸到真榮田岬,全長38.35 km,基本上是沿國道58往北走,直到讀谷村附近轉上國道12。

因為單車點11時才開門,我們弄了一輪手續,試車甚麼的,真正出發時,都接近12時了;要入黑前踩到目的地,而且還是第一天,沒熟習單車和沖繩的公路運 作,還是有點緊張的,所以都不太敢停太久;還好取車前吃了一個大份早餐 (同行朋友那份是超大份!),當是頂到下午再吃吧。

這一天的路段前半段大致斜度不高,直至到了讀谷村 (近殘波岬) 才開始嚟料;只是,一開始由那霸出發,風色都一般,直至去到牧港灣就豁然開朗,非常美;我們也離棄了國道58一會,轉踩較沿海的路線。

這就是我的背包和單車了, 哈~

趁機邊看風景,邊休息了一會,再上路了。可惜是之後風景較一般,大既因為嘉手納是美軍機地,也沒甚麼太好風光;途徑有美國村的,但在沖繩住過的朋友覺得美國村完全不值得去,也就不停了。

直至去到讀谷村;其實讀谷村內的小村風光還好啦,可惜天色不太好,變暗了;而且國道12較小,上落路多,加上第一天還不太敢踩出馬路,所以有些辛苦;建議 早兩個路口轉,取道國道6此大路往殘波岬方向會較好 (之前上網找說這道上應有間民宿所以才取此道, 但完全沒看到,問人也不得要領,大概是結業了…)。

第一天背著背包踩還不太習慣,所以極想找一家民宿落腳,先把行李放下再踩過去!網上說,國道12上有的民宿不見影踪,問人之下,大家都說往真榮田岬方向踏,會較多民宿的 – 我們資料上也有另一家是在那邊附近,就去往那先找吧!

於是,就算路經往殘波岬的道上也不想先踩過去….結果就難回頭了!因為是一條長斜路一下到底;我們本來想住的一定民宿在不遠處,也找到了 (還遇上一位熱心的沖繩老太太,雖不懂英語還是盡力幫我們找民宿!),問完一輪,可惜客滿! (哀~!) 好有前路茫茫之感,沒辦法,唯有相信早前路人所言,一直往真榮田岬方向踩去 (那可離殘波岬愈來愈遠了啊..哀~)。

因為問人又找民宿又弄一輪的,此時己是4點半有多,而且都是在踏,我快餓死了,還好有糖果充飢。往真榮田岬的道上都很靜啊,加上天色漸暗 (天氣也開始不太好),兩個人都有點擔心….(我們幾乎要去人家的公民館,即類似社區中心的地方,找地方住了!)

好在!天無絕人之路!踏著踏著,我們前往突然出現了一幢民居,有個小牌寫著「民宿靜」三個字!我們是立刻停車,衝去敲門!老闆池田先生三十來歲,還會說中文呢!(還為一部台劇當過日文翻譯!)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窮鬼,所以厚著面皮殺了個價;他大概是看到我們兩個女生,又是踩著單車來的一副可憐模樣,就答應我們每人3000/yen一晚 (他的房間原價是接近10000yen一晚啦),超好人的!在這個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只有景色的地方呢….老闆說,在民宿往前走約300米會有餐廳…原來再往前走就有兩家ペンション(pension),就是 比較便宜的旅館之意!不過住民宿還是比較開心吧….老闆還超好地載了我們到超市買第二天的早餐….第二天還擔心我們會餓壞沒力氣,在我們臨走時還 送我們一人一包的零食,所以,也得要推介一下此民宿,哈!

民宿靜:(可以講和寫中文給池田先生哦~)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恩納村字真栄田2557-1
電話:098(979)520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結果呢….嗯,找到此民宿時都已五時半,而且距殘波押又遠,不巧第二天早上又下雨…..所以…今次無緣喇…

終於有東西吃了,好感動~
(所以第二天調整策略,一定要好好停一停休息一下吃午餐啦!!!)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既是孤家寡女

更多:
[既是孤家寡女]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1-2
[既是孤家寡女] 台北偷走兩天遊
[既是孤家寡女] 彰化縣 旅人小屋舒宿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