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01真固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為時六天 (正確來說是五天半….因為第六天只預半天的腳程) 的單車之旅,已來到尾二的一天;早一天在海中道路踩得超爽令人回味,今天終於抵達理應較多景點和估計應該不會有如中部多的工業和美軍設施 (估中, yeah~!),應該風光較如畫,踩起來也較爽。

是日主要取國道331 ,沿海踩往糸満 – 本以為沿海都是平路,結果原來國道331主要還是依山而建…大概因為想為汽車建一條較平整的路,以及保育沿海生態免得受太多汽車經過破壞吧….總之,加上胡亂繞了一些路,是日共踩了 42.90公里。

能否脫離國道而沿海走呢?其實我們最初由与那原町出發時,本也是想不踩國道而沿海的;但結果踩到某個位置,就發現面前是人家的漁民作業中心不開放,或是甚 麼車場之類…總之不能內進;結果頂盡也只能在民居一帶踩,但方向有點難攪 (我們沒有GPS協助);反正都不能走最沿海,還是沿國道較保險。(就算在國道上我們也偶有停下來研究一下,近海其實都有不少”不淮進入”的路段,所以…)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02但幸好這一段雖然都有上落斜,但不如早兩天的”甘”,都是上上落落有機會休息一下;加上景觀開揚,都是能看海的,就算上斜 / 推車,都還是能令人保持心情暢快。

當然,始終上斜落斜較累人,所以我們去到幾乎最高點,見到有間小cafe,就鑽進去休息一下….(加上沿路都沒有便利店讓我們順應自然的呼喚嘛…哈!)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03在外頭看還以為是普通CAFE 一間,但一進去就很驚喜 – 沿著海景的窗,都弄了一排的座位!這樣顧客坐著就能輕易看到海景,好貼心啊!而且整個感覺就是很舒服也很有風格 – 原來老闆是一個藝術家,在南城市的沿海山腰建了間小屋,開了一家咖啡店 (也可以在此吃午餐啦)….原來也有民宿!一晚才2000YEN, 厚著面皮上去一看,也是看到海, 很COZY的房間…… 有海景!!! 雖然大家也很喜歡早一晚往的民宿,但這個隱世小店更為吸引!之前很廣泛地打’南城市 民宿’ 找不到,只能知道有此店後,透過店名來找才找到…@@!有機會回來沖繩一定要來住!(吼~~~!)

海日和 (民宿 + 餐廳)
地址:南城市知念字久手堅265番地
電話:098-949-1186 網址:http://umibiyori.com/?page_id=19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04
這個豆腐蛋糕好好吃,加上美麗的海景,正!

今次未能住,就賴在此喝杯茶吃些點心才繼續上路 (本來進來的原因不正是如此嗎?);要了個豆腐蛋糕,豆香很濃也很滑很好吃!有點像cheese cake的質感但吃起來清爽得多了,非常的滿足!

三個對此依依不捨的女人認真想流連忘返,但再唔行就唔知幾時到糸満架喇….於是,三人繼續上路,上斜落斜了一回,就見到箭咀指向 齋場御嶽 的方向 – 話晒係景點,雖然只是一個古代琉球王國的一個宗教場所,但去到門口 (唔俾入場費) 到此一遊都好….(不要笑我太cheap,但自從領教過果個流流地的首里城後,我對沖繩的文化遺績都信心欠奉….)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05到此一遊後,繼續上路;是日天朗氣清,是個大晴天 – 唯其大晴天,中午時份也烈日當空,曬到不能再曬。所以,兩時多終於頂唔順 (本來如意算盤是捱到三時才吃午餐的),還是找個地方避一避個太陽好了。

又是一間坐擁無敵大海景的店家!大概因為今天是星期六,雖然(我們以為) 很山卡拉,但顧客極多!(而且不少還打扮得很優雅的女士們….大概是趁週末來享受生活/約會吧!)已是兩時多,都要等位!幸好不久就有位了!

我們的座位是在陽台,雖然風大了點,但海景也無敵!我們倒也無所謂….反正我們的頭髮本來也很亂啦….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7 06午餐的形式是每人點一份主菜 (100-1500yen不等,我們點的都是最便宜的款式),然後沙律和飲料是自助形式包在套裝裏的….菜是沖繩土產的無公害蔬菜,加上這幾天吃的菜份量較少,趁此機會多吃點了!

Cafe やぶさち
地址: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百名646-1
電話:098-949-1410
網址:http://yabusachi.com/

吃飽了,有力氣,繼續上路!我們有點不甘於一直踩遠離岸邊的公路,決定在某個路口位衝往下,去那些海灘的邊皮踩踩….

是踩得幾爽的;為了盡量貼近海邊,我們還穿越了人家的農田,被自動曬水系統潑濕了半身! (飛快地經過嘛….哈!) 只是條海岸送君千里終需一別,又去到一個盡頭,結果又要好灰咁踩一大段上坡回到公路….(幸好不算高;比我們當初離開公路衝下來的地方,海拔應該低了 不少。)

回到公路繼續踩;進入糸満範圍後,道路又開始變得較為平整;此時路經平和祈念公園,入去一遊吧…(順手順應自然的呼喚)

離開平和祈念公園,就一路往前踩;因為都四時多了,我們還以為還有好大段路才到糸満市中心,沿路也沒看到其他民宿 (除了一家高級版貴到嘔的),還是專心向前踩吧….

大概因為後段的路實在太好踩 (加上我們開始熟習地頭,開始不顧路上係咪多車,都兇惡地點踩出馬路可也!少了不少上”駁’落”駁”位,快得多),好像是突然之間,糸満市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不怎樣困難地找到了我們在網上看到過有的民宿,誰不知…..

敲門沒反應、按門鈴沒反應;門沒鎖,推門進去,也沒反應;我們以為大概是老闆出去了一陣吧,就不管他先坐下來休息 (還開始亂用人家wifi了…既然連客人都沒有這兒應該都有空房吧) ,一於「佔領民宿」也!只是一等等了大半個小時了,老闆還是芳踪沓然;幸好這時有個應該剛午睡完畢的客人下了樓,他還幫我們打去把老闆叫回來….
總之,終於安頓下來。是晚晚餐太一般,完全不想寫……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既是孤家寡女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既是孤家寡女]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6
[既是孤家寡女]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5
[既是孤家寡女]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4
[既是孤家寡女]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3
[既是孤家寡女] 沖繩單車環島遊 Day 1-2
太公@Fitz.hk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