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港青山地車挑戰日] 雙冠的一天

感謝主辦單位 YMCA、工作人員們,各贊助商的支持和各車友們的參與,星期天在南丫島舉辦了一場氣氛很好的「港青山地車挑戰日」(YMCA Mountain Bike Challenge Day 2017)。

星期日分別舉辦了1.5/3小時山地車耐力賽和山地車淘汰賽,吸引了一百多位車手參加。

上午的3小時耐力賽,我在賽事初段便跟40-49歲組的南非車手 HP Odendaal 帶出,在賽事的前1/3時間我在前面控制著節奏,大概在餘下1.5小時的時候,HP再度加速,但我自感體力不能再加快,所以我選擇按自己的節奏去完成賽事。最後 3小時下來,我以 18圈完成,並取得 30-39歲組別的冠軍,全場第2名,以 1分鐘之差落後於 南非車手 HP Odendaal。在配速方面,昨天 3小時比賽的平均強度是 IF 0.78,感覺是不錯的!

下午的時間,進行了山地車淘汰賽,這對於香港來說是比較「新興」的項目,這是一項以四人晉級制的比賽,從初賽到決賽,每一回合將淘汰兩人,領先的兩人將晉級至下一輪賽事。我跟廣州教練凌鷹和邱柏成在我們的30-44歲組別在初賽中均順利晉級。最後在決賽中,我們都順利奪取前三名,而我更幸運地繼上午的賽事後,成功再次奪冠!

最後再次多謝大會的交通安排,讓我們可以輕輕鬆鬆來回尖沙咀和南丫島賽場,期待下年再見!

照片:Johnny Pen

鄭澤誠 Facebook專頁
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R3山地車分享] 山地車耐力賽準備小貼士 (一)
[R3山地車分享] 關於山地車馬拉松賽的見解
[R3山地車技巧分享] 5個應付石頭路段的技巧
你好南非! 鄭澤誠的Cape Epic之旅
[訪問鄭澤誠] 堅持就是一種勝利,沒有人可以質疑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