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生命鬥士高誌樫] 五手八腳單車環台

5手8腳單車環台灣777高誌樫高Sir,曾以12.03秒跑畢100米,創下肢障人士世界紀錄,但高Sir又豈止是跑手?佢曾攀上喜瑪拉雅山、台灣玉山等,3次由香港划獨木舟至澳門;踩單車80日環遊歐洲、90日橫跨美國東西岸,到2012年又踩車環台……

高Sir 12歲因病毒感染,需要切去右手手臂,但這個傷害,並沒有令他失去信心,反而多次表示,正因他這次大難不死,更珍惜生命,成為了公認的生命鬥士。

前: 高志樫高Sir,後面是他兒子
前: 高誌樫高Sir,後面是他的兒子

聖誕期間,高Sir與兒子聯同親友共四人,出發啟動「五手八腳環台灣」活動。我們有幸越洋訪問了正在環台的高Sir:

「活動叫做『五手八腳』,是因為我們四位隊員,真的只有五隻手。當中小芳失去雙手,而我失去右手。這其實是一個多元共融的活動:一面是傷健共融,另一方面就是年齡上的共融。活動想在兩位年輕人的聖誕假期時,完成單車環台的挑戰。這次組合有失去雙手的小芳,與好朋友Sa姨合作踩雙人單車,而我與兒子各自再踩一部車。小芳與我兒子,更擔任這次活動行程上的策劃工作。」

坐在後排的是小芳,前面是Sa姨
坐在後排的是小芳,前面是Sa姨

「隊員當中,這次最大考驗應是小芳,因為她沒有試過超過四日的單車旅程,而我們有超過兩日是踩多過100公里。這距離小芳還要配合隊友踩雙人單車,其實極不容易,而她又要適應一些單車上的安全裝備。

「這次活動我們全是自費參加,最大困難就是我們『唔夠手』。有試過踩長途單車的朋友也會明白,手對於踩單車的重要性。而我們最想公眾了解,所謂共融並不只是傷健共融。以小芳為例,她今次要克服的,不單涉及肢體上的傷健共融,也藉活動了解與不同年紀,不同性別融合的問題。」

他們計劃12日完成小環台(不落墾丁,因為太大風),月底回港,但依照現時進度,應該可10天完成。甚至因為大家狀態不錯,還有多些時間遊覽花蓮。

5手8腳單車環台灣9999在此祝願高Sir一行四人順利環台,我們會繼續跟進「五手八腳環台灣」的消息。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itz人物] 馮錦雄 勇奪智利沙漠馬拉松冠軍
[滾動吧!] 滾動台灣的第一天!
Fitz Cycling 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