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香港單車故事] 黃展滔 麥雨田 一招一式花式不易 (香港花式單車運動員)

「走開啦! 唔好阻住我條路!」不知道各位人生最深刻的話是什麼。是一句很激勵人心的說話嗎? 我想,更多會是像這句這集主角們所聽過的說話一樣,難聽的話更刻骨銘心。香港花式單車運動員 – 黃展滔 & 麥雨田,兩位在曾在世界舞台為港增光運動員的名字,希望你會記得他們。

花式單車是室內單車 的一種,跟普通的單車項目不同,並非追求速度,但一樣的是堅毅的意志 。他們所用的單車均是特別設計,以堅固為主的鋼管車,配合他們的日常訓練: 上車、平衡、起車、跌倒、重來、重覆一千次,一萬次,直到成功。

香港花式單車已經有半個世紀的歷史,今日鏡頭後的年輕一輩比這兩位前輩當年懂的花式更多,也學得更快。正是因為兩位以及更早的前輩,把他們無數練習得出的訣竅無私的一代傳一代,省下摸索的時間,一招一式都是前人的累積。

不只要做到,還要做好。花式單車要練好,花上的歲月可以數以年計。台上五分鐘的三十個動作就是運動員的一生。又或者,你可以看到無數個重疊的身影。

下一次當你看到花式單車表演的時候,希望你能留步,放下你的手機,用心欣賞他們每一個得來不易的動作。

特別鳴謝: Sport plus工作室 安排攝影

Wake Up Cycling Channel Facebook 專頁

戰報: UCI單車花式世界盃

8月12日於香港舉行的 UCI 單車花式世界盃,黃展韜代表香港奪得了季軍。

消息及圖片: Hong Kong Indoor Cycling 香港室內單車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124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單車球世界盃2018] 香港主場 有機捧盃
[香港單車故事] AustSports 三項鐵人會 Gary Lui 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個
[香港單車故事] 濟哥: 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香港單車故事] 鄭澤誠: 不怕慢,只怕停
[環法單車賽] 車手能量大消耗 每日要食8000卡路里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