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2018日本SDA山地賽] 旅行+比賽 雙重享受

「不怕慢,只怕停」是我的座右銘…

就算對於運動沒有太多天份,就算個子不夠高,就算有一些不同的限制因素,只要你想去做和願意努力,很多時候,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每年的5月和9月在日本長野縣木曾郡王瀧村都會舉辦 SELF-DISCOVERY ADVENTURE (簡稱 SDA) 的山地車賽,設有不同的距離和組別,包括100km、42km和 20km。參加的對象包括職業及業餘車手,參加人數多達數千人。

對於這場比賽,我自己確實有不少情義結,也是最早一批到當地參賽的香港車手之一。除了喜歡當地的比賽氣氛和欣賞王瀧村美麗的風景外,更重要的是和日本車手們建立的友誼,每年到那邊參加比賽,就像跟一班好朋友們見面一樣,感覺很好!

今次是鄭太 Shelly 第三次參加日本 SDA 山地車賽,前兩次都是玩20km,所以今年決定挑戰自己,參加42km。雖然我們由決定參加到出發時間只有一個半月,訓練量當然突然增多,由兩星期只踩1次單車變成一星期踩3-4次單車,讓她確實不太適應,加上她本身自己不太熱愛山地車,甚至因爲逃避訓練離家出走…這是真的! 所以訓練自己的另一半或親人,實在是不容易,估計有經驗的教練們都會有同感…

今次的旅程,我們選擇了在星期五晚上的航班,從香港飛東京,這樣就可以下班後直接到機場,會合我們的隊友 Derek 和他太太。

早上抵達東京後,我們吃過簡單早餐,等到 7點從機場取租車,然後駕車約4小時往長野縣比賽場地!

這次旅程中,我們選擇了位於木曾福島的溫泉旅館山みず季 URARA つたや,這裡的環境寧靜,附近的風景都很不錯!

>

安排好酒店後,便立即裝車,然後前往賽場準備報到和領取號碼牌

我和好朋友 Yuki Ikeda 池田祐樹

山みず季 URARA つたや這裡的住宿是包早晚餐,所以比賽前我們當然要好好吃一頓啦 (照片只是晚餐的其中一部份),還有很多食物照片…

賽前一晚,鄭太把她的裝備整理好,然後拍了一張專業的裝備照

今年的比賽在520(5月20日)舉行,對我和鄭太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天。能夠陪伴鄭太一起參賽,看到她取得好成績,這比自己得獎更開心。今次的旅程還有與我一起參加兩次南非 Cape Epic 的好拍檔 Derek Chung!

今年比賽的早上天氣較冷,大概只有攝氏 4度或以下,我們都穿上外套保暖


在日本的比賽,大家都是很守規矩,按著排隊的順序出發

鄭太的單車上已預先準備好比賽期間的「糧食」

爬坡的時候,鄭太帶著一個集團的人

「坐車太快,行路太慢,只有單車才能留住人生美麗的風景」,這句話你認同嗎?

女車手也有不少優勢

賽道的一角

經歷了3小時38分後,我們抵達終點!

三人一起完成比賽的喜悅!

午餐時間

從賽前她擔心自己體力不足以完成42km賽程,對單車產生恐懼,然後調整心情準備,到比賽中的超水準發揮 (60分鐘和90分鐘都做到她有史以來最佳功率),繼而站上女子總成績前六名的頒獎台,而30-39歲組別更是第一名,這個過程真的令人感動鼓舞!

比賽過後,我們在當地逗留多一晚稍作休息,然後翌日早上便駕車回到東京,繼續各種吃喝玩樂…

各位車友們,如果你想來一次不一樣的旅行體驗,或者單車比賽+旅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鄭澤誠 Facebook專頁
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5961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R3山地車分享] 關於山地車馬拉松賽的見解
[R3山地車技巧分享] 5個應付石頭路段的技巧
你好南非! 鄭澤誠的Cape Epic之旅
[訪問鄭澤誠] 堅持就是一種勝利,沒有人可以質疑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