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ActionCam 運動攝影] 單車穿越九龍東

正所謂,「渣車太快,跑步太慢,踩單車岩岩好」,踩單車可以欣賞沿途風景。數年前有機會在Fitz運動平台分享「單車 X 音樂 X ActionCam」的化學作用後,都有好幾年暫時放低單車這個興趣……

年初疫情爆發,,很多地方都不能做運動。加上老友借出愛駒協助小弟減肥,實情是「毒我出山」,很快又回到公路車的世界……

當年投稿到 Fitz 運動平台時,拍攝裝備只是 GoPro Hero4 Sliver。時代不同,現在已經換了用360鏡頭「先拍後取景」的年代,所以今次可從影片當中留意到鏡頭角度好像可以「左望右望」,這只是其中一個360鏡頭的好處。

入正題,最近在社交平台的電影解說影片中,經常聽到一首好有拍子感的音樂。爬文後原來叫做Paris。所以就把今年的踩單車片段用8X快鏡,連接起來. 反正都要清理沒有太多空位的外置硬碟

影片中的地點包括: 將軍澳單車徑 / 貨櫃碼頭路 / 扎山道 / 飛鵝山道 / 寶林北路 / 將軍澳單車徑。拍攝裝備為 Insta360 OneX,剪接用 Macbook 的 iMovie

跟過去的文章一樣,希望透過單車+音樂元素的影片。讓門外朋友感受到單車的樂趣,讓更多人考慮投身單車運動。

最後送上部分路上安全心得,「踩單車目的是安全回家,不是鬥快. 意外發生後,很多時道理及受傷都會在你身上」

祝願 疫情盡快過去,大家早日除罩出汗

筆者其他短片

35度踩飛鵝山 – XJapan(Longing)

Beyond – 我是憤怒

24味 – 不是兄弟

Senorita

Max Wong個人Blo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