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舞蹈 Dancing > 2022 香港霹靂舞大獎賽 | 成績出爐6男6女將代表香港出戰海外
Bboy 18歲或以上冠軍: Bboy C Plus (施嘉鑫)

香港霹靂舞運動員一直積極備戰,目標成為香港代表隊,踏上巴黎奧運之路,而在剛剛過去的10月,香港霹靂舞運動員出戰於韓國舉辦的2022年霹靂舞世錦賽亦傳來喜訊,首次打入64強晉級賽,彰顯本地霹靂舞選手與日俱增的實力。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於本年度的6月及9月舉辦兩站「2022 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而最後一站的「2022 香港霹靂舞大獎賽」亦在昨天和今天11月12至13日 (星期六、日) 於奧海城圓滿結束,連同第一、二站分數計算,最高分數6男6女香港代表隊成員正式誕生,將會獲得港隊預備隊資格,代表香港出戰 Breaking For Gold Series 賽事,邁向2024巴黎奧運!

今次大會更特意邀請到立法會議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JP出活動席擔任嘉賓,與市民一同欣賞精彩霹靂舞賽事及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一向大力支持香港霹靂舞發展的信和集團,將會贊助香港霹靂舞港隊代表到日本訓練,以及參加2023年2月於日本九州舉行的 Breaking For Gold World Series 比賽,希望可以為香港霹靂舞運動員提供更多與外國頂尖舞者交流及取經的機會,提升實力,越戰越勇!今年霹靂舞選拔賽首次於商場舉辦,而且一次比一次多市民到場欣賞比賽,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市民均為選手出色的舞技歡呼喝采,不少霹靂舞運動員均表示感受到越來越多市民對他們的支持及鼓勵,令他們更勇往直前。現場市民亦表示霹靂舞比賽非常精彩,亦感受到霹靂舞運動員付出不少努力才能有如此出色的舞技,非常值得支持。

「2022 香港霹靂舞大獎賽」同樣以「1on1」形式,按歲數及性別劃成不同組別對戰。大會早前根據第一及第二站各組別的參賽總人數及累計分數,決定大獎賽各組別種子選手及海選選出運動員的數目及名單。兩站選拔賽中累計成績較前的種子選手,連同大獎賽海選晉級選手於昨日 (11月12日) 及今日 (11月13日) 連續兩天於化身為街頭霹靂舞比賽場地的奧海城主題中庭進行連番激戰。B-Boy 13歲以下組別、B-Boy 13至17歲組別、B-Girl 13歲以下組別、B-Girl 14至17歲組別,一共四組賽事已經於11月12日 (星期六) 順利完成;而B-Boy 18歲或以上以及B-Girl 18歲或以上兩個組別比賽亦於今日11月13日 (星期日) 圓滿結束。「2022香港霹靂舞大獎賽」六個組別合共有60名參賽者參賽,經歷連場激戰及由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主席Bboy FishBall及五位資深評審嚴格評選後,各組別冠軍已經順利誕生,包括: Bboy 包包 (唐子贇)、Bgirl Sofia (徐思齊)、Bboy Storm (黃偉嵐)、Bgirl AC (李嘉兒)、Bboy C Plus (施嘉鑫) 及Bgirl Lady Little (陳嘉怡)。而三站比賽中,累積最高分數之6男6女將成為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將會代表香港出戰海外積分賽。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名單將稍後於 @hkdsa_breaking 內公佈。

各個組別詳細得獎名單

  • Bboy 13歲或以下冠軍: Bboy 包包 (唐子贇)
  • Bgirl 13歲或以下冠軍: Bgirl Sofia (徐思齊)
  • Bboy 14-17歲冠軍: Bboy Storm (黃偉嵐)
  • Bgirl 14-17歲冠軍: Bgirl AC (李嘉兒)
  • Bboy 18歲或以上冠軍: Bboy C Plus (施嘉鑫)
  • Bgirl 18歲或以上冠軍: Bgirl Lady Little (陳嘉怡)
Bgirl 18歲或以上冠軍: Bgirl Lady Little (陳嘉怡)

在這兩日精彩的賽事當中,六個組別的參賽者為在場觀眾帶來精湛演出。每位參賽者都出盡渾身解數,跟隨具有強烈節奏感的音樂,表演各種高難度動作。B-Boy 13歲或以下及B-Boy 14-17歲組別的得獎者雖然年紀輕輕,但亦充滿力量,做出各種霹靂舞的技巧舞步,包括 TopRock、Footwork、Freeze以及Powermove,展現香港新生代霹靂舞者的風範。而B-Boy 18歲或以上組別得獎者表演同樣精彩,每位舞者都用心鑽研技術及新舞步,讓圍觀的市民感受到香港霹靂舞者的專業及熱情,亦令到現場氣氛更為高漲!

立法會議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JP表示:「能夠在場見證一眾如此出色的香港霹靂舞運動員的表現,令我深受感動,也樂見近日香港霹靂舞選手於國際賽事屢創佳績,證明香港霹靂舞者的實力。作為奧委會副會長,我很希望可以和市民一同支持本地運動員,期望他們能夠獲得好成績。」

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主席、本港國際認可裁判B-Boy Fishball (林生源)

擔任比賽評判之一的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主席、本港國際認可裁判B-Boy Fishball (林生源) 表示期待新一屆港隊的成軍,說:「今年三站比賽於信和集團全力支持下圓滿結束,今天在香港市民見證下,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正式誕生,即將代表香港出戰,極具意義。非常感謝信和集團一直以來支持,令香港霹靂舞的發展更進一步,信和集團亦配合運動員的需要,贊助他們到日本訓練及參加比賽,有助提升實力及擴闊眼界,對運動員是很難得的機會。」

信和集團市務集團總經理梁翠珊

信和集團市務集團總經理梁翠珊則對於香港霹靂舞代表隊的誕生表示興奮,今年舉辦了三站比賽,非常高興可以看到香港霹靂舞運動員的實力一次比一次強,可見他們一直以來不斷努力進步,為目標奮鬥。信和集團來年更會繼續支持香港霹靂舞的發展,除了舉辦選拔賽,贊助海外訓練及比賽經費,更會支持發掘更多新一代霹靂舞精英,令香港霹靂舞運動可以更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