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潛水 Diving >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四天)

OW 要畢業了! 上午是開放水域潛水員的畢業潛水行,地點為石朗,行程是由下水點到名為大香菇 (水中的山丘) 的地方。由於水流有點急,我們的氧氣亦不夠,所以只有到達中香菇的地方然後便折返。

由一開始浮浮沉沉,到現在越來越上手的中性浮力,很有成功感
小丑魚看鏡頭耶 o^_^o~


中香菇
OW畢業之旅~環繞中香菇

在折返途中我們看見了一隻海龜優美地暢泳,雖然與牠有一段距離,但真的十分興奮!可是在水底環境要時刻保持平靜,才能好好控制呼吸。

考考眼力,看得見海龜嗎?

隨後我們在水底拍了畢業照,教練還安排我們在水底拍了一幅人形金字塔照片,真是特別的經歷。

經歷了四天密集式體能及抗眼訓課程,我終於 OW 畢業了!
人形金字塔,還是像比薩斜塔?
練習信號標充氣。信號標用作示意船家或周邊人士注意,潛水員正在上升。

一個上午我們便用了兩瓶氧氣,真的很疲倦! 在差不多完結時,我的鼻塞問題又再次出現,令我左耳無法順利減壓。我們只做了一個動作-四方導航便被迫回程,我覺得有點愧疚,令他們無法繼續。晚上原定是再到石朗要夜潛的,上水後教練問我到底要不要回去休息。我的心很糾結,一方面擔心休息後仍未能解壓,另一方面又不想再次拖延進度,但我最後決定回民宿休息。

休息過後,待黃昏來臨時我們便起行。由於我鼻子的關係,我們去了較淺水的中寮港(一個港口)進行夜潛。接近黃昏時分水底溫度下降不小,一下水便被刺刺的感覺凍醒。由於太陽還沒下山,水底還不至於一片漆黑,減低了我對夜潛的恐懼。在做了一次夜間直線導航練習之後,教練便帶我們夜潛。這裡不太深,我的鼻子亦好像通了一點,可以繼續夜潛。原來晚上水底會有很多巨型海膽和大海刺走出來,他們足足有一個足球大! 白天他們都躲起來,很難發現。我們還遇到一條黃色肚皮的大河豚,目測有二十多公分。當牠被我們發現時,竟然沒有立刻游走,反而鑽進小洞裡,然後與我們對望,可愛極了!

河豚
蛞蝓
墨魚

天色逐漸變暗,我們只能靠手上微弱的電筒四處探索。與日間不同之處,是白天一眼已望見十多尺外的事物,但晚上能見度低,只能看到一小處,所以很有探險的感覺! 由於不習慣低視野環境下潛遊,我和潛伴常常撞成一團。期間我發現了一條比我手臂大的章魚! 那條章魚像石頭般貼住水底。我們還見到手臂長的大水泡魚。真的很可愛! 上水後天都黑齊了。

大八爪魚

原來夜間潛水是充滿驚喜的! 白天到這個港口明明沒有太多魚 (第一天的時候,我還有點小失望),沒想到晚上這麼熱鬧! 期待明天的船潛之旅 : )

(待續……)
  
預告:明天便是比 OW 更高一級的 AOW 課程,同時亦是潛水之旅最後一天了。明晚夜潛會有驚心動魄的場面,嚇得我的心砰砰直跳! 大家估下我將會遇到什麼呢? 
 
p.s. 相片由教練及潛伴提供

細細粒攀石女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三天)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二天)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一天)
攀石女學潛水@Fitz
Fitz Diving 潛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