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宅女宅運動] 給沒時間的您,準備好了嗎?

「我很忙」,我真的很忙,我只整天被加班當不記名值班、被碩班作業打得滿頭包的「熟齡宅女」營養師。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整天要忙上課、忙加班、忙家庭、忙小孩……要忙的事情還有事情多,感覺每天被滿坑滿谷的生活雜事壓到喘不過去,那裡還有多餘的空閒每天跑跑走走花個一二個小時、花時間騎一天的單車、花一堆通勤的時間上健身房?

為了維持運動的習慣,就去拿了一張C級教練的認證了!

尤其是女生(類似熟女在下我),每天花在臉上塗塗抹抹皂保養品已經夠花錢了,沒事還要遮太陽防曬,雖然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是很重要,但是每天只要曬15分鐘,就可以補充到足夠的維生素D,如果真的是出門運動一天,想到美白大業瞬間歸零,也只能望「動」興嘆了!

以我自已為例,上課壓力大又會暴食,平時上班壓力大,吃飯也沒辦法定時定量。那不是沒多久時間,就變回肉肉營養師?

很簡單,只要幾樣簡單的運動器材,就可以「把家裡當成健身房」,免去通車的時間,去掉防曬的辛勞、省掉花美白保養品的大把銀子,只要有心,「家裡就是健身房」!

所以,我住的小套房「真的」就是我的健身房,只要有小小的空間,學習正確的動作,就可以省去大把的時間,也可以維持身材哦!

歡迎光臨宅女小窩!

本篇,先不介紹運動方法,先來介紹一下我居住的環境。

實際上,我真的能「運動」的地方,就是這塊小小的角落。 配上厚實的瑜珈墊,我的房間,就是我的健身房。此外,還有一台立式的腳踏車機(還是需要一些有氧運動),因為這台立式單車機因為沒有好用,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

不過,我還是要「使用者見證」一下,就是到底要不要找「健身教練」這回事,我還是建議「需要」,因為目前我也因為不正確的運動方式,慘遭背痛的困擾!

為什麼本篇沒有介紹運動方式呢?因為「沒有人幫我拍照」!所以,在此也誠徵能幫忙拍照的健身教練,為「宅」人們謀福利!

最後,還是來重點提示一下,「宅運動」適合那些人來使用呢?

  1. 沒時間通車上健身房的人。
  2. 沒空閒花一整天悠閒運動的人。
  3. 寧願宅在家美白,也不願意出門曬太陽的人。
  4. 願意每天除了擦保養品,擠出半個小時來運動保養自已的人。

那有什麼人不適合「宅運動」呢?

  1. 妄想動個二天就會瘦身的人。
  2. 以為跳鄭多燕一星期就立馬會苗條美麗的人。
  3. 不認為運動是一種習慣的人。

如果準備好了,下一篇就準備開始和我一起運動吧!

文章出處:宅女宅運動—給沒時間的您,準備好了嗎?

全文作者│蘇姸臣@RUNiROUND.com

本文得到RUNiROUND慢跑俱樂部正式授權轉載

慢跑俱樂部 RUNiROUN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追求快意極速的關鍵 就在1英哩的速度訓練
夏天跑步過後如何控管體溫避免飆汗
緩坡跑能有效幫助跑者肌力提升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