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MIRROR化身智能健身器材,Nike控告lululemon產品侵權

2020年疫情大爆發,lululemon 相信居家運動將流行全球,以5億美元 (約39億港幣) 收購智能健身器材公司 Mirror。這部稱為 “MIRROR” 的居家健身器材,除了是一面鏡子,也是一部智能屏幕。MIRROR 接上應用程式,為用戶度身訂造個人健身計劃,因應用家喜好揀選多達50項目健身、瑜伽及普拉提等運動。用家更可透過 MIRROR,欣賞直播及點播課堂。

這款居家健身器材基本版賣$1195美元 (約9300港幣)。lululemon 期望它可以帶動居家運動潮流,除了從中得到收益,亦能令服飾業務有所增長。

不過,疫情打擊供應鏈運作,影響了 MIRROR 銷情。

Nike成攔路虎

令 lululemon 雪上加霜的是,Nike 近日入稟法庭,控告 MIRROR 侵權。

Nike 在訴狀中稱,在上世紀80年代開始,Nike 花了數十年時間發展運動數據數碼化,並於2006年推出Nike+ iPod系統,2012年發布 Nike+ESP 籃球和訓練產品。Nike 認為 lululemon 的 MIRROR 是蓄意侵權,除了要求賠償外,亦要求 lululemon 停止使用這些專利技術。

Nike 近日亦有控告adidas,指 adidas 的 PrimeKnit 侵犯 Nike Flyknit 設計,案件仍未審結。

資料: T客邦lulule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