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中超深圳隊5外援遭欠薪逾半億人民幣 | 追數官司鬧至國際足協
巴西籍球卡爾德克 (右)

多間國內媒體引述中超深圳隊隨隊記者程文莉消息,指深圳隊已離隊的5名外援球員及2名外籍職員遭欠薪多年,當中包括荷蘭球王告魯夫之子,曾經效力過曼聯的祖迪告魯夫。以此推斷,總欠薪肯定超過5000萬人民幣。

記者程文莉於其微博披露這些職球員與國際足協交涉文件,指單單以下3名深圳隊職球員,總共被欠薪550萬歐元:

  • 巴西籍球卡爾德克 (Alan Kardec de Souza Pereira) 欠薪4,461,113.7歐元
  • 伊朗籍球員普拉利甘吉欠薪712,500歐元
  • 前深圳隊主教練祖迪告魯夫 (Jordi Cruyff) 欠薪541,666歐元

而卡爾德克亦指控深圳隊將他踢出球隊的微信群,導致他不能參與球隊操練及其他活動。記者指出,部份球員為了找尋新班主,情願將欠薪事件鬧大。

深圳隊前景暗淡

深圳足球隊在今屆中超聯賽排名第14

自從前中國國足主帥李鐵被捕後,多間中超球會陷入危機。今年1月,深圳隊五名職球員被捕,至2月中球隊進行冬訓備戰新球季,但管理層告知球員未必人人有班落。外界盛傳,球會將大改組,甚至可能解散。

李鐵事件後,中國官方聲言要大幅改革國內足球,但改革未實施,似乎部份球會已招架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