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圖騰跑] 水頭不足 危機處理

[圖騰跑] 水頭不足 危機處理太陽高高掛的星期六早上參加了圖騰57K,從雞公山頂落山時正盤算著自己需要多加多少水,想著也不用太多夠走第4段就好了,免得負擔太重.

到了CP1水浪窩,駭然發現兩條長長的人龍一條是排隊買水機的一條排沒有水的大會水站跟著水機的水也沽清了但水站仍是沒有水供應我和隊友們只好耐心等候,沒有足夠的水實在不敢草率上路4段不是一段短的路程但同時我們也擔心著能否趕到下一個check point. 大家商量後決定了我們的對策是在安全情況下過得一關就一關終於重新上路,

好不容易過了第4想到基維爾的杯麵就開心了可是去基維爾又是長長的人龍今次是杯麵的人龍排了好一段時間終於輪候到一個由溫水浸的杯麵其他食物也要把握時機否則瞬間消失。至於水,我們比較幸運聽說早我們一批到的參賽者也是需要等候才有。

在賽事期間,雖然遇上斷水斷糧,我看見大多數參加者仍是耐心等候,仍是互相鼓勵,沒有爭先恐後。記得在筋疲力盡的時候,或在漆黑的針山、大帽山,可能我們並不認識,可能我們看不清楚彼此的容貌,但鼓勵的說話從不間斷,「加油!到針山啦!」、 「不用怕,當過關打大佬啦!」,說說笑笑地,一山又一山的行過了。

圖騰是很多山友當作是毅行者測試的賽事,對我來也有一份情意結,是令人期待的比賽。今年的圖騰57K確實是一個特別的經歷除了基本的耐力挑戰大會還加插了考驗大家應變能力的環節。我們在學習應變時請主辦單位也好好學習用心去籌組比賽,如何應付危機,並不是讓問題不斷發生。水 – 確實是最重要、最基本的補給,萬萬不能缺少。

愛山愛跑的我們絕對希望能有認真安排的賽事,讓我們參加、讓我們相聚。但最近兩次大型山賽也發生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其實只籌組的只要用心安排,多點為參賽者著想,我們參賽者就可以在安全、公平情況下完成賽事也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更多:
[圖騰跑] 我中途退出了,因為……
Kitty@重金屬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