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一人一信撐南生圍

%e4%b8%80%e4%ba%ba%e4%b8%80%e4%bf%a1%e6%92%90%e5%8d%97%e7%94%9f%e5%9c%8d-1南生圍由紅樹林、濕地、草原、大樹、池塘等組成,既是香港人的熱門郊遊好去處,也是眾多雀鳥的棲息地,就連旅遊發展局,也向外國遊客推薦遊覽,可見南生圍風景優美,是都市人舒展身心的郊遊聖地。

%e4%b8%80%e4%ba%ba%e4%b8%80%e4%bf%a1%e6%92%90%e5%8d%97%e7%94%9f%e5%9c%8d-2發展商也看中南生圍,向城規會申請,在圖中的草地興建大型特賣場,以及商業養魚用途的魚塘。

該處位於濕地緩衝區,擬議地點位於屬於全球性瀕危的黑臉琵鷺和其他水鳥的飛行路線,阻撓黑臉琵鷺和其他水鳥前往覓食,對生態造成嚴重影響。

規劃申請一旦獲批,會造成不良先例,造成整個后海灣濕地緩衝區淪淊,更會影響濕地保育區的魚塘生態。

為了香港的下一代,仍然可以欣賞南生圍的風光,請即行動,簽名反對興建特賣場!10月21日星期五截止!
撐香港 Support HK 網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南生圍起Outlet Mall] 齊向城規會反對!
[郊野短聚] 元朗的忘憂谷 南生圍
[90後本土遊] 尖鼻咀、南生圍睇雀單車遊
觀鳥看人生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