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仁在野] PCT步道故事: 行左15個鐘 然後Hitchhiking上錯賊車?

續上篇《[仁在野] PCT步道故事: 帶個一歲都唔夠BB去行幾千公里? 玩野咩?

PCT Day 24《15小時的日與夜》

在我們前方是PCT惡名昭彰的Forester Pass,聽說也曾發生過不少意外……

這好像是我們成為夜間動物的開始,這天我們嚴陣以待,清晨二時半就起來了,在黑夜和冷風下趕快收拾行裝,喝下苦苦的即沖黑咖啡 (我平常不喝咖啡的,但為了抖擻精神也硬喝下去了),再戴上耳機,聽著音樂便出發,接著是 PCT 一貫的「之」字型上坡,幸好雪量沒有太多,我們還有講有笑的慢慢上坡。

為何惡名昭彰? 因 Forester Pass 的頂部由厚雪覆蓋,左右方皆沒太多障礙物,一旦滑落後果可以不堪設想。(High Snow Year 年份時更有機會發生雪崩等情況)

感恩連最容易走路滑倒的 Ya 也爬了過來,心情終於放鬆了一點點,我們終於上攀到整條 PCT 的最高點: Forester Pass。

嘩! 翻過山頭後是一個又一個的山頭,看來還有遙遠的路程,因我們計劃今天一步到位,希望直達小鎮 Bishop,但前方感覺都是人跡罕至之地……

經過13個小時,馬不停蹄地上落接近3000米後,終於走到 Onion Valley 的停車場,這時下斜坡都下到快腳軟了,接著的是另一個長征……

88公里的 Hitchhiking,我們花了接近兩個小時,也是 PCT 中最長途的坐順風車經驗,先有一位韓國女士把我們載到最近的小鎮 Independence,接著我們順利地上了另一台女士 Julia 的車,驚喜就來了……

Julia,接近四十的女士,車箱充斥著大麻的味道,精神帶點恍惚,然後開始跟我們說一些奇怪的說話,她指有一位鄰居一直在監視她,亦嫉妒她和男友的美滿生活,自己搬家後還是遇到那位鄰居。接著又說自己開車很累,問我會不會開車……不如換我來開車,但我們走了十多小時後下山,現在比她還要想睡……

我只能發揮最大的同理心來安慰她,跟她持續聊了一個小時直至下車,我們下車後,我跟 Ya 對望了一下,好像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哈哈。

Hitchhiking 的確是一種刺激的通勤方式,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載你的人是怎樣,但同時也讓我們認識和了解不同的故事,可是這次有點驚險,哈哈。

(Hitchhiking 註解: Hitchhiking是指「搭便車」,是走 PCT 最常使用的通勸方式,請求別人乘坐其汽車到目的地。如果去遠距離目的地的話,很有可能需要靠不同的司機提供的不同車程接駁。在美國,表明需要乘坐搭便車的方法是舉起一隻拇指,Hitchhiker 也可因受助於他人,而對幫助者給予 Tips,用以幫補油費或作感謝。)

Trail Distance: 1269.9/ 4250KM  13/6/2020
“FAITH CAN MOVE MOUNTAINS” – MATTHEW 17:20

仁在野 Facebook Page 
仁在野 IG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