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去吧! 毅行夢] 毅行者之戀

對於尋找伴侶的渴望,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和心態。有些人比較隨遇而安,伴侶不伴侶的沒有佷重要,只享受大伙在群組裡的快樂時光,自由自在,沒有壓力,有些人要求沒有很高,感覺舒服便可以,何必強求,勉力而為。不過也有些就是有要求,而且還喜歡那種挑戰似的感覺,征服的快感,越難得到的越對味,伴侶自然有著一定的素質,認為付出越大,收穫越佳。當然亦有些不是不想,只是礙於現實局限,各種因素制肘下,變得有心無力,暗自感嘆.

對於追求伴侶的秘訣,應該離不開時間與方法。是的,當終於發現目標,展開追求,那過程的確滿花心思費盡時間,因為你先要對之了解,然後閒話家常,噓寒問暖,呵護備至。難道你以為週末一次精心策劃的約會,閒來卻音訊全無的作法會令人心動傾情? 就算只是朋友,也最好無事常相見,那關係才越變親密。當然這也得視乎方法,方法對,自然事半功倍; 方法錯,不但難見成效,更可能帶來傷害,變得杳無音信。這除了靠自己推敲揣摩,亦可向前輩請教作參考,用得其法.

對於抱得美人的後續,應該保持一如既往的態度。別以為得到了便是完美的結局,像童話故事般,那只是因為篇幅所限,沒辦法再交代下去而已。若沒有好好用心去維繫,昔日儲存下來的甜蜜經過歲月的沖洗,自然煙消殆盡。也許有人會覺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所以於願足矣,不作挽留。亦有些感悟自己已進入另一個階段似,有著一種使命感,一個責任,一份承諾。所以毋忘初衷的,自然而然地與伴侶保持著親密關係,或甚更勝從前。



個人條件,或者也許是影響與伴侶關係的因素之一。先天的無可怨究,但至少可以後天補償。唯情緒卻最為關鍵,既複雜亦難以控制。同樣的情況,因情緒的變化,可以有著不一樣的反應。或許在情緒管理的努力下,能夠得到改善,這些又是離不開時間與方法。如何增值個人條件與情緒上管理協調,以促進與伴侶的情感,這或許就是毅行者之戀的特色,亦是真諦吧。其他客觀因素則只能說是命中註定了。

不管怎樣,大前提是 . . . 先要有目標,才會有動力。
.
.
.

假如閣下閱覽至此仍不明所以,那試著從另一角度再重看上文,可有體會?

伴侶 = 成績
群組 = 賽事
個人條件 = 自身
情緒 = 隊友



相關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去吧! 那些賽事] HK100 觀光遊
[去吧! 毅行夢] 毅行之後
[email protected]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