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周末短遊新界群山 雞公嶺

 

天氣炎熱,就別去鬥公雞了……雞公嶺是新界其中一高峰,它與對面的大刀刃遙遙相望,兩座大山像是一對屏風般橫垣在新界西北部的土地。

遠望晴天下雞公嶺
遠望晴天下雞公嶺

通常登上雞公嶺,一路是由元朗大生圍進發,另一路就是由蕉徑橋頭覓路而上。由於雞公嶺並沒有官方劃定的行山徑,所以上山之路沒有明顯指示,只有前人留下之絲帶前行。別太擔心路線難找,因為雞公嶺是越野單車愛好者的樂園,單車車輪輾出來的山徑,有時比官方山徑更清晰,也比現時愈來愈多的石屎路徑更好行,山上又沒有茂密植被,總之一直朝高位走就沒有錯。

雞公嶺上沒有山徑,只能沿著單車痕向前走
雞公嶺上沒有山徑,只能沿著單車痕向前走

沒有植被?是的,完成雞公嶺之旅需時約3小時,這3小時之內都是在光禿禿的山嶺是奔走,山脊上沒有一株樹木比人高,沒有可供遮陰的地方,行山之前,緊記看看天氣,天氣太熱就不要勉強,而且充足的食水就至關重要,現時的天氣,帶3公升水也不為過。所以啊,天時暑熱,想要鬥公雞的話就請好好準備。

雞公嶺上遊人只能舉起遮擋太陽
雞公嶺上遊人只能舉起遮擋太陽
還好山頂的風光仍不太差
還好山頂的風光仍不太差
山頂之處有幾塊大石頭
山頂之處有幾塊大石頭
不妨上去看看風光
不妨上去看看風光

臨下降至大生圍之前會經過發射站,這兒是拍攝日落勝地,影友經常在FB 日出群組上傳的金光米埔美景,都是在這個台階上出產的。

看到發射站就知道快下山了
看到發射站就知道快下山了

若果出發時間太晚,不想走整段雞公嶺,不妨直接由逢吉鄉那邊上山,行到發射站也大約需時30分鐘,享受金色灑遍水鄉之美。

原文載於WL 網誌 Take nothing but photo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WL’s Instagram @chtwlaa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周末短遊新界群山 大帽之巔
周末短遊九龍群山 嘉頓山
[email protected]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