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安徽60人登山團被雷劈 | 10人失去知覺,有人心肌受損

安徽鐵匠山周日發生雷擊意外,一支60人登山團到上址行山時遇上雷暴,造成十多人受傷,其中三名團員需要送院。

極目新聞》報道,這個登山團來自杭州,一行人早上開始攀登鐵匠山,天氣預報當日有小雨,但起步不久變為大雨,後來有雷暴。團員被困於山野,進退不得。突然之間,當中一組人在距離山頂不到2公里的地方,遭到雷擊。

安徽鐵匠山甚受當地人喜愛

傷者之一的朱女士表示,她當時與十多人在樹林避雨,沒有聽到雷聲,沒有看到閃雷,但突然全身發麻,肌肉無力,整個人倒下。朱女士說「眼睜睜看著自己倒下」,感覺甚為怪異。部份同行團友只受輕微雷擊,但仍感受肌肉麻痺。他們說在朱女士及其他團友倒下之後10秒,才聽到打雷聲音。

事後朱女士發現自己胸口悶痛、雙手灼傷痕跡,而後腦撞地而受傷。她與另兩名團友被送到醫院,朱女士更被確診心肌受損,要留院觀察。

60名團員指旅行社及導遊失職,未有顧及他們的安全,要求旅行社補償醫療費。據說,旅行團團費每人170人民幣。

行山遇雷劈救命方法可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