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揹水一戰2017] 第一次完成揹水30公里賽

過去我參加了兩次15公里賽。本人過去不敢參加30公里賽。揹水一戰同長跑有好大分別。要背着一個4.5公升的水樽,同時要在法定時間內走完山頂崎嶇不平的路徑。自問過去的15公里賽只是勉強完成。今年我下定決心,要挑戰30公里賽。比賽前我放棄跑渣打全馬。將重心放在這個越野賽。
比賽路徑同以往一樣,只是起點同終點改了。當中同樣要走上斜路段上太平山頂。30公里賽開始時間是8:15am。跑手要在法定時間8個半小時內完成。第一個站在起點後3.5公里。水站設在加列山道附近。

水站設在小亭內。亭內座椅是不允許跑手坐下。除非跑手感到身體不適。才可要求內進。亭內有St. John救傷隊支援。

揹水一戰2017山頂情況

走過第一個水站位,時間是早上9時正。好大霧。5米以外的景物已經模糊不清。



30公里賽特別之處是路經山頂廣場。對於不想用流動廁所的跑手,這個洗手間屬天堂。
走至太平山頂是9:30am。屬最大霧位置。
今年每個水站都有資料充足指示牌。提醒每個砲手截龍間時、完成及餘下里數、補給物資等。跑手可以在每個水站計算個人完成時間。有效控制時間運用。水站設有茄、橙、梨、蕉、水、電解礦物液及方包。

最後10公里的水站提供杯麵。但我個人認為要消化杯麵是需要大量能量。我在最後的10公里水站位,吃一個整包能量啫哩糖。易消化又可以馬上補充糖份。
最後在法定時間內以最後一名幸運兒完成比賽。同掃尾大隊一齊衝線。所需時間8小時23分。在此感激掃尾義工在最後3.5公里支援我。才可以順利完成比賽。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怯~你就輸了!] 一對踏上大賽頒獎台的地球人
無國界醫生野外定向2017後記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